Apr 23, 2011

花博寰宇庭園﹣夜晚版(P300測試)

花博似乎是很好的測相機場所,一來它確實有蠻值得拍的東西、二來它的場景條件也夠多,白天拍、晚上拍、晴天拍、雨天拍,都各有不同的風味。

晚上的竹籠很美,小水滴就沒那麼優了
花博寰宇庭園的台灣園

這次主要測夜拍的地點是美術館區的寰宇庭園,當然我無法肯定都拍得起來或是都適合夜拍,畢竟也要看各國有沒有好好地經營他們的燈光,夜拍除了造景本身,光線的處理也是很重要地~這一點,我相信身為地主的台灣都考慮到了,白天的小水滴很美,晚上則是竹籠比較美,因為透出的柔和燈光使得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有溫暖感的竹籠

光和影的交錯也有大別於白天的不同風情
光和影的交錯

這是晚上花博的打光,圓圈和光線的交錯是白天看不到的~
我很喜歡這個光和影的組合

而最好笑的是,我白天來好像沒有看到的日本枯山水庭園,到了晚上反而被我注意到了~
日本的枯山水

在拍日本庭園時,竟然意外聽到隔壁的舞蝶館似乎在進行閉幕式的預演,震撼的鼓聲引得我們忍不住走過去看,沒想到真的是排隊要排N小時才看得到的優人神鼓!於是在莫名其妙下大飽眼/耳福。雖然不是在表演他們的主秀花蕊渡河,但震撼度可是絲毫不減呢!

晚上舞蝶館的蛹看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舞蝶館內部

看來今天的相機夜拍測試還挺令人滿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