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23

清境合歡山中橫之旅 - 清境農場

上一次來清境農場已經是十年以上的事了,這次來看真幾乎的找不出以前的記憶,除了多出的滿滿民宿,讓國民賓館顯得平凡到幾乎看不到,清境農場也多出了一些設施,像是架在半空中的高空景觀步道就是其中一個,這個後面再說。我們先來看看清境的綿羊秀,這個是我們當時沒有的橋段,記得當時只有看到綿羊品種的介紹,和替一隻可憐的羊剔毛(脫衣服哈哈),對羊本身好像沒有太多著墨。這次來很早就聽到有綿羊秀,主要就是有牧羊人和牧羊犬的介紹以及演示,對於牧羊不了解的人倒是蠻大開眼界的,我在蘇格蘭時曾看過牧羊犬趕羊,可謂相當壯觀,當然,清境的規格就真的很小兒科,畢竟只是表演性質,不過很意外地發現,現場的觀眾竟然大多是大陸和韓國人,表演中幾次觀眾上台互動的,都是大陸人,難道清境農場已經不是這一代台灣人的旅遊選擇了嗎?
青青草原
IMG_2927

綿羊秀進行中
IMG_2927 

看完了綿羊秀,本來一小時後還有馬術秀可以看,但啾啾表示沒有興趣,我們就往外移動,很快看到了高空景觀步道的入口,原來其中一端就是在表演綿羊秀的青青草原這邊。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票價有比表定的便宜,所以很慶幸沒有去買套票,雖然有便宜一些但就是綁兩三個景點,例如小瑞士,我們根本就沒有去(哈哈)。走完整個高空景觀步道大概要半小時,我們之後就搭公車回來停車的青青草原,把一直該該叫無聊的啾啾送回民宿(咦)。

高空景觀步道
IMG_2947 

但時間其實還早,想想附近還有個梅峰農場,晚餐前的空檔似乎可以去逛逛。雖然門票收了五百元(大人加小孩),但適逢採水蜜桃的時節,我們又買了一張採果券,可全額抵水蜜桃的錢,讓啾啾體驗了一下採果樂,結果她對桃樹下的一群放山雞更有興趣,採的桃子又小小顆,回民宿一吃真的都沒汁,這是後話了。採完水蜜桃,我們逛了一下梅峰農場,果然是蠻值得一逛的,花卉區的部份就讓我看得眼花瞭亂,手機狂拍,其他農產品最吸睛的是高麗菜和我以為是某種杜鵑,結果是名叫百合水仙的花,農場現在是盛開期,我看到廁所外面洗手台上插了滿滿一大盆,真的是很驚豔。另一種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各色的秋海棠,花朵大到不說我真的想不到它竟是一種秋海棠,尤其有的花朵大到堪比牡丹,整個花園花團錦簇真的讓人賞心悅目,心情大好。在梅峰農場我們還遇到了白尾鴝,剛好公母都有看到,之後帶著啾啾摘的水蜜桃在關門之前離開。 

 水仙百合 
IMG_3018 
 
各色秋海堂的花
 IMG_2973 

 滿載而歸的啾啾
 IMG_2960 IMG_2961 

這天的晚餐,我們晃到了一個住了不少雲南後人的小社區,位於博望街,不熟悉地點了幾個雲南料理,沒想到卻意外地好吃,其中一道梅干炒肉絲超下飯,我等別留了一些打包,打算第二天拿出來配民宿早餐的地瓜稀飯,後來果是美味到不行。我們就在飽到肚皮都凸出來的情況下回到了民宿,準備第二天的大戲,爬合歡山主峰。

非常下飯好吃的梅干菜炒肉絲
IMG_304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