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23

清境合歡山中橫之旅 - 天祥的猴子

合歡山通往太魯閣的路上,我們經過了合歡尖山和石門山,真的是很小一座,感覺應該很快可以完成,但我們沒有時間了,得趕三點前到關原的管制點,台八線自從去年的颱風就造成關原這的邊坡慘不忍賭,每逢下雨必坍方,也因此長期管制通行,以便進行邊坡的穩固工程,一天只放行五次,我們趕的下午三點是第四次,錯過了就得等五點的最後一輪了。好在一路順暢,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到了管制口,還能稍微上個廁所休息片刻。 IMG_3209

過了關原,離布洛灣還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在車上一直半夢半醒,到了天祥我開始頭痛,就停車大家活動一下筋骨兼上廁所。我則是進了便利商店看有什麼可以買的,一眼瞧到紅白拖,想到之前住民宿雖有提供拖鞋但總覺得不大衛生,於是就買了一雙紅白拖,出了店門,悠哉地等去上廁所的某人,然後說時遲那時快,忽然我手上隨意拎著的拖鞋被搶走,我正想罵啾啾搞啥,定神一看,竟然是一隻猴子!!!!我被猴子搶劫了!!!!當下大叫啾啾說我的拖鞋被猴子搶了,啾啾馬上追過去,但猴子更快,只見兇手一邊呼喚同伴一邊往建築物的二樓逃逸,我追上去還沒上階梯,猴子又整群出現⋯⋯但空著手,拖鞋已不知去向。「肯定是發現不是食物被扔了!」我心想,一邊對身旁的臭猴子吼了一聲「壞壞!」沒想到牠還敢對我兇,露出醜醜的牙齒。我急著去撿拖鞋也就沒多理牠,衝上二樓,果然拖鞋被扔在走廊末端,啾啾還開心地跑去幫我撿,果然包裝袋被咬破後就被扔了,八成是發現搶到的東西非但不能吃,還有點化學臭味,「哈哈活該」我心裡罵到。拿回拖鞋,也結束了這場鬧劇,去上廁所錯過一切的某人,這會兒才珊珊來遲,手上還拿了杯飲料,回到停車場時,才聽到廣播說這裡的猴子會搶食,要民眾注意之類的。嘖!為什麼我們下車時沒聽到? 

 一下車啾啾就說:「貓!」但其實是一隻猴子 
IMG_3209

這隻還是寶包呢,已經學壞了 IMG_3209

經過猴子搶拖鞋事件後,大家似乎精神好了點,此處離布洛灣大概也只剩半個多小時車程,總算可以休息了。而在這時,我也下了決定,直接放棄第二天原本已做好入園申請的錐麓古道,老弱殘兵還是得量力而為,等下次練好身體再來挑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