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09

好喝的法式洋蔥湯

我一直很喜歡喝法式洋蔥湯,因為難得是清湯的西式湯(一般西式湯都是濃湯)。
本以為可能會很難做,想說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來試試看吧!

上Google查了一下,綜合各家版本以及我有限的材料,我大致使用了如下的材料:

1. 洋蔥大顆一粒
2. Butter約15g(因為我去買了一條100g,隨意切一塊,目測大約15g吧)
3. 大蒜2粒
4. 香菇湯塊一塊(牛肉湯塊是最佳選擇,但我只有香菇湯塊,所以就變通一下)
5. 月桂葉一片(超市有賣,算是這回特地去買的材料)
6. 土司2片
7. Pizza用Cheeze

做法大致如下:
1. 將洋蔥切片,大蒜切碎備用
2. 熱鍋,然後將丟奶油下去
奶油下鍋

3. 蒜末爆香,然後把洋蔥全下鍋,開始翻炒
蒜末爆香後,再把所有洋蔥丟進去

4. 須炒至金黄色,約要15分鐘,視洋蔥量而定,主要是變金黄色,且呈半透明
拌炒至琥珀色(但不能焦喲)
不能焦掉喲!!

5. 加入高湯以及月桂葉
加入高湯

月桂葉是蠻神奇的東西,很多西式料理都會用到
小小一片,效果驚人喲

6. 湯大概要繼續燉個15~20分鐘,此時,我們可以同時準備要搭配洋蔥湯的麵包
 (1) 奶油加蒜末
 (2) Pizza用起士
用奶油和大蒜碎粒製成大蒜醬 塗了(1)後再加上(2) 再放一些Pizza用的起士條進烤箱烤

7. 步驟6的東西,放進烤麵包的烤箱烤個5分鐘,麵包就準備好了。
烤好後丟到洋蔥湯裡
完成!!!

之後麵包吸了湯汁長大後就更像了:
完成!!
大致來說這道料理不難,卻很耗時,還是得選比較有時間的時候來弄。不過真的超好喝,一級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