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5, 2009

美東奇妙之旅

這次因緣際會的,到美東出了趟差。
簡單的說,就是有人對英語沒信心,所以要找人幫忙充當翻譯。

是說以“翻譯”的角色來說,我應該不太能發揮,因為老闆都自己上,重點是,常常聽錯問題,然後等不及我跟他說問題是什麼就霹哩叭啦的回答,例如 "How is your factory in China?"。本來回答可以三兩句講完的,偏偏老闆聽成 "在中國開工廠如何?" 然後開始長篇大論、高談闊論,我當場一邊觀察客戶的表情,一邊佩服他們的耐心,尤其不停的聽到重音在前的because和詭異的dislike(原意是要說不喜歡)以及動不動就出現在句尾提高八度的"right?"。套句我舊金山同學說的:“如坐針顫吼!” 不過想想,既然老闆找了我,卻又不好好的用我,那我還真是莫名其妙的輕鬆咧......

DSCN6958 DSCN6959
看得出客戶很用力的在聽.... :P

然而,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罷了,在美東的一週中,除了有三天在紐澤西的Mountain Lakes(洽公),另有三天則依客人建議安排拜訪紐約。本來拜訪紐約(簡單的說就是去玩啦)是很令人期待的,然而卻因為同行的老闆竟然對於嘗鮮沒有興趣,而使玩興大減了不少。我們在紐約的第一個白天,在我的建議下,我們買了觀光巴士的票,這很適合對紐約還沒有什麼idea的人,先brief一下這個城市,再決定那裡要細細品味。尤其我們買的那家巴士NY Sightseeing還附贈了Circle Line的船票,以及一張博物館的門票,和一堆Musical的折價券,應該很夠好好兒地玩上三個整天。

在紐約的第一天我們搭乘巴士看了Down Town和Upper Town,也搭了Circle Line 去看了自由女神。第二天我和在紐約的朋友小魚相約一起逛街,老闆也說沒問題,他對逛街沒興趣,自已走OK,我也想經過了一天的巴士Brief,來紐約前一直嚷著要看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以及Musical的台商大老闆應該沒有問題才對,畢竟所有的地方觀光巴士都能到(我們等於是買了48HR Pass,可無限次上下車)。結果當晚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些地方他都沒去,只去了Little Italy和Time Square。Little Italy讓他很失望,Time Square沒人要賣他Musical的票.... Orz......

於是乎,覺得“紐約跟香港差不多,沒什麼好逛的“ 的大老闆,決定第三天一早逃離紐約。(哇!我的布魯克林!我想買的Clarks 鞋子!!)
這一天,是星期天,我們不到中午就Check Out,搭巴士離開紐約返回紐澤西的Mountain Lakes。大老闆充滿自信告訴我客人已告訴他可以到公車站那接我們,要不也可以請巴士站的人幫我們叫計程車。(OMG, 他以為Mountain Lakes這個小地方的公車會是一個大站嗎?還有人會幫你叫計程車?那是紐約才有的吧?到時搞不好就站牌一支。STOP)。Well, 老闆說了算,於是我們就在不到兩點的時候,和兩個超大行李箱被放生在Mountain Lakes的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口,果真如我所料,啥都沒有,連公車站牌也沒有,甭說什麼叫車了。此時,老闆拿出了手機,開始Call客人,然後,答案也如我所料,沒人接(美國人Weekend怎麼會想接電話?是休息日耶!)。後來打給飯店,費了一翻工夫解釋我們在那,請飯店來接,這場鬧劇才暫時告一段落。事後知道原來那天老闆要找的客人上教堂,所以根本沒帶手機吧。

on the road 46
紅圈處就是我們被放生的地方,一片草地..... 附近只有樹... Orz...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接下來的妙事還沒結束,我們這麼早回到New Jersey,又沒車(等於沒腳),客人也聯絡不上(我心裡是暗唸了N遍這麼早離開紐約做啥?),肚子也很餓(午餐還沒吃)。老闆又突發奇想的說,剛剛公車有經過一個地方,好像不錯,等下請旅館幫我們叫車去那逛一下好了。當場我又三條線了,要怎麼跟旅館說在那啊?最後那天下午的行程就變成:到旅館隔壁的Fridays吃了個Late Lunch,然後各自回房休息直到晚上客人來帶我們去吃晚餐。

說到吃,不得不提到如果要旅遊,就要找對的伴這件事。到了一個新的文化、新的地方,我很自然的會想嘗試當地的食物或小餐廳,可是這回在紐約如果和老闆一起的外食就是;MacDonlod、Subway..之類台灣也吃得到的東西,不知道是因為怕到了小餐館不知道怎麼點,還是真的不想試試當地的東西。或者是.....為了節省小費?是的,美國是處處要小費的國家,如果在餐館吃大致都要付上消費額12%~15%以上的小費,然而我這個大老闆的小費是$1或是Change...... Oh.. yah.... 沒被追殺或毒死,真是萬幸啊.....

不過,雖然跟老闆一起時的過程很妙,但我還是在紐約有一天的時間沒跟老闆一塊,就是跟友人約逛Manhattan的那一天。走了很多路也看了很多的東西,也聊了很多學生時代的事,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 雖然那天回旅館是累攤了,但那天應該也是在紐約當觀光客最像樣的一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