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9

美東奇妙之旅- 中央公園

紐約除了自由女神、帝國大廈、時代廣場、布魯克林橋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景點外,還有一個也是很具代表性的,那就是位於曼哈頓北邊的中央公園。我對中央公園的印象,早期是看小說,故事常常是當事人約在中央公園之類,或是約到中央公園溜冰。而稍微有一點畫面,則是靠著電影: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You got a mail(電子情書)、Kate and Leopod(穿越時空愛上你)。其中又以最後一個印象最深刻,一來可能是最近才看,二來他裡頭有出現騎馬在中央公園奔跑的場景,所以對於這個公園的“大”,有了一定的概念。

很眼熟的場景
看過"穿越時空愛上你" 的人一定會對這個場景很熟悉

然而,等這會兒真的到了紐約,可以親眼見到中央公園時,我才驚覺我還是太小看它了,它真的很大,大到中間甚至給開幾條讓車子可以通過的路,否則要開車橫越中央公園可能要多花個幾十分鐘呢!

我們是從靠近PLAZA(很貴的旅館)那端進入中央公園的,之後照小魚的描述,我們可能在裡頭晃了2HRs...包括坐下休息、東看西看、還有我這個觀光客東拍照西拍照的時間。所以,我這裡就用照片來介紹中央公園吧!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很大的池塘,在我走到它旁邊時,才發現有新人在拍照,原來中央公園也是新人取景的好地點呢!只是我看到一個忍不住笑出來的畫面:那就是新人在岸邊的石頭上擺 Pose,然後不遠處竟有一群烏龜及綠頭鴨在觀看。或許對於這些住在中央公園的動物來說,這些才是牠們每天必看的新鮮事吧。

被烏龜和鴨子欣賞的拍照中新人
觀看新人拍照的動物..

和烏龜一樣在岩石上晒太陽
人也和烏龜一樣喜歡在岩石上晒太陽

中央公園讓我覺得比較奇特的是,週邊幾步之遙就有高樓大廈,因為夠高,所以高樓的倒影在水中和水裡的生物構成了很有趣的畫面,大體令人覺得在曼哈頓,不是只有人住華廈,水裡的動物也住在高樓大廈中呢!

住在高樓倒影中的小烏龜
這樣的構圖,還挺發人深省的.. :P

除此之外,中央公園內有數個大小不同的池塘,甚至可以在裡頭划船呢!
在這裡打發寧靜的午後時光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DSCN7786

乞食的小浣熊
在池邊意外發現一隻浣熊寶寶,不知為啥會在水裡頭翻來找去,順便向岸邊的人乞食。

感覺中央公園就像是曼哈頓的肺,紐約人的世外桃源,在那裡可以好好地放鬆自已,享受片刻的陽光與綠意,吹著與曼哈頓時而亂刮的掀裙風截然不同的微風,調整好忙碌而勞累的身心,重新出發,迎接下一個工作日的來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