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0

Nikon Coolipix S8000試拍:夜晚篇

上篇寫了白日篇,這回寫夜晚篇。還是不廢話,照片說明一切:

淡水夜市先登場
淡水英專路夜市

這幾攤都很有名喲!

墊腳石書店

壓軸的是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照情人橋

大體來說,S8000的拍攝效果算是令人滿意,但還是得說一下它的缺點,因為這些雖不會影響拍照品質,卻會影響拍照的心情。

第一也是我覺得最嚴重的,是開機時間太長,開機到可以按下快門的Time Lag有點長,如果要捕捉稍縱即逝的鏡頭可能會抓狂。

另一個或許是時間太短我還沒研究到從那裡設,是它不會幫你轉相片,我現在使用的S8是可以自動幫你把相片轉到你拍攝的方向,也就是如果你是直立起來拍的,它的相片預覽或是下傳後都是轉好的,不用再手動一張一張重轉。

還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很耗電,不知道是螢幕大耗電,還是整體機能比較吃電,同樣的使用方式(有拍照也有預覽),我之前那台大概可以拍兩天才Low Battery,但這台大概拍個大半天就沒力了...而偏偏它隨機附的不是充電池的那種充電器而是USB的充電器(得直接連相機充電),即使另外買預備電池,還得再另買座充,成本會因而提高不少....

所以結論是,如果覺得拍攝效果最重要,而又可以接受以上我提到的缺點,S8000是一台可以考慮出手的隨身數位相機。

1 comment:

呆ㄚ虎 said...

哈哈!!NIKON的特徵就是常常很好笑的設計,
上次給爸那台像機就是號稱(史上開機最快)但
(對焦速度)超慢的像機( ̄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