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14

2014京都奈良賞花遛小啾啾之(1)- ICOCA+Haruka

由於生活中多了小啾啾,以往出遊的閒情逸緻也減少很多。畢竟準備行李什麼的就沒那麼隨興隨意。到底有多刺激,我後面再說,今天先說一下到京都的交通有新的改版了~


初到關西機場,以往都先到JR站買關西的JR PASS,這樣等於一趟Haruka只要2000日幣。但這次很不一樣,除了日本消費稅漲了造成JR PASS也漲價,在現場大排長籠中東看西看發現JR現在推出了一種ICOCA卡+一趟關西主要城市(如大阪、京都、神戶)到關西機場的來回票的套票。其中ICOCA卡內已有2000日幣(含500元壓金)的儲值金,可以使用在各式地鐵或私鐵(像我去奈良本來要去買斑鳩券,後來用ICOCA卡就可以了,省了不少錢),京都市公車也都可以刷,甚至在部份商店購物(根本像是悠遊卡來著);而來回票的使用回程票只要在14天內使用就可以(以往的JR PASS只能在指定的日期當天使用),而這樣的Package只要日幣4060元,可以說是超划算。詳情可參考這裡。我覺得其實不用預約,像我是當場買的,以往如果是要買兩人份的JR PASS,需要填每個人(每張票)的個人護照資料,但ICOCA+Haruka的Package只要求填一位代表人資料和簽名,但當然還是要提供護照證明是外國人(它只賣給觀光客),算是方便、簡單、又快速得多..

終於買完了票,上了車,已經在機上補眠又憋了數小時小啾啾當然坐不住,開始作怪。
在月台上等Haruka的啾啾,後面還有接班的列車長咧!
DSCN9458

馬上變身掃除小精靈的啾啾,居然在那拿給他擦臉的濕巾在那擦車上的窗子、窗台、椅子,最恐怖的是再擦一下自己的臉... Orz....
「我是Haruka的新志工掃除啾啾,請多指教!!」
恭喜Haruka上新增一位新血,啾啾清潔小精靈

啾啾有多會作怪,接下來的行程就知道了..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