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4

2014京都奈良賞花遛小啾啾之(9)- 其他有的沒的

之前比較是以景點方式的介紹,今天轉換角度,以小啾啾為主的方式來看看,例如,小啾啾比較有興趣的事... XD

說要對照一下有像嗎?

畢竟是小朋友,騎這個還是最提得起勁兒的!
之前我有同事看到小啾啾的照片,脫口說出「這根本是麵包超人嘛!」小啾啾從此就被貼上麵包超人的標籤,甚至把拔還故意叫啾啾自己抱著麵包超人拍一張.. Orz...
把拔故意拿麵包超人說要當對照組.. Orz..

而在京都的晚上時間我們就會去逛附近的賣場,啾啾看到按紐玩具當然也一直想玩。但想也知道馬麻是不會買玩具回來的....
啾啾逛Yodobashi的玩具區

至於小啾啾在搭飛機的表現呢?
首先,2歲以下的嬰兒在嬰兒車裡可以一路享有優先通關的禮遇,而且檢查比較鬆,例如一般通關會要求你把所有的水倒掉,包括水壼裡的飲用水。但如果是要給啾啾泡奶的開水,就會通融過關。

登機也是可以優先禮遇的,瞧小啾啾坐在優先座的樣子~
小啾啾坐優先席

上了飛機有安份嗎?怎麼可能?一上飛機就立刻發現有很多按紐可以按(這傢伙正處於喜歡按按紐的時期),不得了,得把有按紐的扶手擋起來,不然可能會一直叫空姐來,雖然把拔其實可能很想.. XD
一直在亂按空姐的叫人鈴.. Orz..

「不能按嗎?可是人家想按耶!!」
竟然可以有位子坐的啾啾

去程時因為大飛機又在前排(通常是保留給像小啾啾之類狀況的旅客),所以我們座位旁剛好沒人。小啾啾睡掛籃應該也太大隻了,空姐來詢問是否要吊籃時也加了一句「看起來好大了」,所以老嬰兒啾啾就直接坐在位子上,降落時都在睡覺(畢竟四五點就起床到現在都還沒睡)。
睡倒

至於機上的餐呢?像啾啾這種「老嬰兒」基本上不會要吃嬰兒餐(就一堆罐頭之類),所以我Order的是「斷奶餐」,就是各式食物泥。會有兩盒,我一吃覺得很好吃,偏偏啾啾不太賞臉,只吃一兩口就不想吃了,反而大人上餐時(嬰兒餐會先上),他立刻把麵包給搶走了.. Orz...
其實很好吃的斷奶餐
也是泥狀物泥狀物

吃大人餐的麵包吃很爽
不吃斷奶餐,搶大人餐的麵包吃

回程的班機比較小,好在航空公司也沒有安排別的客人跟我們擠三人座(不然那個客人可能會被小啾啾煩死)。小啾啾這次就很爽的沒有機票也有位子坐。不過可能不夠累,啾啾完全不想睡,飛機開始下降時就開始番,連奶嘴也不想吃。還好在日本有買了餅乾,又剛好放在隨身行李(怕壓碎),就拿出來應急,總算是沒有太吵地回到台灣的土地上了... (呼~)

小啾啾今天一上機就已經開始番了

這次帶小啾啾出國的感想是,累(廢話,遊玩火力只有之前的不到一半,想想前兩次只有我們兩人的京都行,我都可以寫快20篇的遊記,這次寫到不到10篇就沒東西寫了,哈哈),但是也挺有趣。小啾啾可以說是我們這次出國通關的快速通行證,不然這次機場光要出關就大排長籠... Orz.... 在京都也是到處電人(看前面的遊記幾乎每篇都有小啾啾的電人照),甚至連旅館的員工也電.... Orz... 啾啾你太會交際馬麻也很煩惱耶!!以後變成交際花那樣嗎??

不過這個通行證似乎在日本就不太管用,入關照樣要跟著所有人大排長籠。中華民國對於自己的國民有時還是挺體貼的~

這次的遛啾啾行就先在此告一段落,以後遛啾啾暫時還是以國內旅遊為主,要出國就把臭啾啾先丟包吧!要一起玩等大一點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