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14

在真理大學巧遇南蛇

故事的發生其實是一連串的巧合,要不是阿爸忘了帶錢包(這種事常發生)、我的錢包也沒錢了(因為幫阿爸加值死打巴克卡),可能也不會遇到這隻堪稱可愛的南蛇了~


話說這一天我們到真理大學的牧師樓吃東西,偏偏有人沒帶錢包,然後我的最後一張有帝雉的鈔票給某人的咖啡卡加值去了,所以也是空空。忙著滑手機的人,沒有要回家拿錢包的意思,也不想去找提款機,我只好自己去找提款機領錢了。

真理大學的提款機竟然在操場的另一端,頂著中午的太陽也只好硬著頭皮去領錢,從領錢的小屋子出來時,我忽然瞄到似乎地上的落葉有動靜,仔細一看,居然有一條蛇尾巴(正確的說是蛇的後半段吧)!是的,這傢伙的頭還塞在排水的洞裡....



我想牠大概剛吞了老鼠之類的在消化中吧,忍不住拿手機拍了好幾張,花紋很美哪!只是前半跟後半顏色竟然不一樣.. XD 大概是感覺得背脊發麻吧!(因為我一在看牠還拍個沒完)蛇老大的頭終於出洞來瞧個究竟了,看了這個小小的頭真是好可愛哪!

這張還吐信耶!黑色的說... 是說我以前還以為蛇信是粉紅色的(聯想到舌頭嘛)
 仔細看牠其實還蠻長的,目測應該快2M吧!

就在我們對看了一陣,牠大概覺得我很煩(一直拍),最後決定移駕別的地方消化食物了.. XD

回來用照片查了一下網路,確定這傢伙的名字是「南蛇」,也算台灣常見蛇類,還說雖然無毒但攻擊性還蠻強的,想來我遇到的這隻吃得太飽又太熱,完全沒有想攻擊的意思,最後還一溜煙蛇走了..

《後記》
我把照片PO上臉書,有朋友說看了頭皮發麻,即使是無毒也很怕。仔細想想,比起蛇,我覺得成群的蜂類才可怕,蛇只有一隻,真要閃躲也不是太難;但蜂要真的要攻擊你,可就不會只有一隻了.....

當然,蟑螂我覺得更可怕,哈哈,因為真的長得太噁心了,對啦我外貌學會..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