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2015

小綠長大了、小呆生氣了!

本來有點擔心之前都養雀科鳥的我,不知道顧不顧得來這位新來的嬌客,真的是嬌小玲瓏哪!小呆在旁邊一站,居然第一次讓我覺得小呆這傢伙蠻有份量的!(明明之前跟啾黑比時也算是小一號不是?)

佔上風就是這意思
可能是養鳥也養出一點心得了,小綠的餵食工具完全是DIY的:吸管+筷子。小綠不到一天就學會從吸管進食了!
DSC_6786
DSC_6787 

後來更好笑,我覺得小綠心中的OS是:「這一根一定有鬼,不然為啥可以吐出食物?」
DSC_6795 

就連洗澡,小綠也是一次就會。從一開始的醬油碟子,到阿爸特別為牠準備的高檔盤子...
DSC_6767
DSC_6782 DSC_6882 

而超撒嬌的個性,可能跟綠繡眼原本是群居性的鳥類有關,習慣要有伴。所以現在孤獨一隻,真的很會「奶」~
DSC_7243 

只要伸出手指狀似要摸牠,馬上就會伸長脖子給你摸,外加一副爽到不行的表情.. Orz..
爽成這樣 

但和小呆的關係嘛!就很緊張了~~~
短兵相接 

小呆可能老鳥了,本來不太搭理小綠,但小綠偏偏愛去招惹小呆,結果就成了這德性:
不想理和一直來煩
換小呆不理牠 

被勾勾迪久了,小呆要閃小綠追半天還來個籠上急轉彎.. Orz..
小呆:閃鳥!小綠:「不要走!!!」 

我想,這張最能表現出兩隻鳥的心境,雖然有點糊了~
小呆:你這猴死囝仔(表情超無奈)
小綠:啥?啥?沒怎樣啊?(明明一直在招惹小呆)
DSC_68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