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15

小綠進駐

櫻花開完,家燕回來逐巢繁衍下一代,這個時候其實還有很多鳥也在生小寶寶喔!也因此,很容易撿到落巢或迷途的小鳥,而小綠,也就這樣來到了我們家.. XD

眼圈愈來愈明顯

小綠是某人在公司附近撿到的綠繡眼幼鳥,當時正掉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左顧右看也沒看到鳥巢或親鳥,眼見天色已黑,就綁架 收留了牠。第一次接觸綠繡眼的幼鳥,本來還很擔心牠的狀況,結果看來當時應該是練飛練到墜機,親鳥大概也沒來找牠(或是牠飛太遠找不到),又餓/累壞了,才會在馬路上休息(?)。休息一晚後雖然精神仍然不好,但似乎還挺勇健的。於是去買了包野鳥飼料泡水,用吸管+筷子餵食。起先小綠不太懂是怎麼回事,要稍微掰開牠的嘴餵,之後看來學會了,看到吸管會張嘴了。於是,近乎一兩個小時就得餵食的母奶(咦?)媽媽生涯又開始了.. XD

好在小綠長得很快,加上會自行啄食水果,所以很快可以大約兩小時再餵食,真的不行(有事)的話三四小時應該也還行(反正有水果嘛!)。最厲害的,應該是洗澡也一次就上手:
小綠準備洗澡

似乎一切都適應得頗快,符合手養鳥的條件。但最重要的應該是牠算是黏人吧,所以未來啾啾可能可以多一個鳥伴了。
小綠對相機很好奇,一直湊過來亂咬
對相機非常好奇,一直湊過來啄

也因此,接下來,除了小呆的故事會繼續下去,小綠的故事也拉起序幕了~~

「哼!!想跟我鬥!」小呆表示。
DSCN7804

牠已經給小綠下馬威過了。第一次同時放小呆和小綠時,小呆居然毫不客氣的攻擊小綠,還用烏秋那招:擊沈!!!當然是馬上被驅離。

「馬麻!我再唱歌給你聽嘛!不要理小綠啦!牠只有三色,我有六色耶!我還會唱歌說。」
唱歌爭寵

小呆與小綠未來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呆鳥迷們請拭目以待~~

2 comments:

Phone said...

啊哈哈哈~~小番茄整個變保齡球瓶ㄝ!!
好想知道小綠的性別XD

Jenny Yang said...

小綠是男生喔!!!
但現在牠唱歌都偷偷地唱,一看到我要錄立馬停止。等我成功錄到(可能要明天春天吧... Orz..)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