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5

2015太平山之旅III:翠峰湖

我一直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去過翠峰湖,一直到到了現場,我才確定以前應該是有去過,但不是走環湖,而是走山毛櫸步道。這次有啾啾在,當然不可能走長距離的步道,連環湖步道也是從兩頭各走個500-1000M了事,但也算是有看到翠峰湖的美景啦!
原來翠峰湖的全貌是這樣!

其實我們剛到時,天氣超好,但也太好了,所以很熱,搞得啾啾不太想走。
此時湖上還是晴空

睡眠不足的啾啾,連睡衣都不想換,所以這一天他都是穿著睡衣在遊逛的.. Orz..
在看湖的啾啾
我想啾啾心中的OS是:「這有啥好看?我要回去睡覺啦!」

然後中途一直靠吃來支持前進
DSC_5694

一直要靠吃才能繼續走下去的啾啾

在纏著阿爸要吃餅乾

雖然如此,我們仍然看到了相當豐富的生態景色
像是到處都有的毛地黃
毛地黃滿山遍野

超小卻是如假包換本土蘭花的短距粉蝶蘭
短距粉蝶蘭
這小花可是照得我的手抖到不行
短距粉蝶蘭

還有看來有點怕但說拔了刺就可以當野菜的玉山薊
玉山薊

疑似山羌的便便
山羌便便?

山上的天氣說變就變,大晴天不多久便飄來大霧,翠峰湖在大霧襲卷下又有不同的風情~
天氣說變就變,忽然大霧從四面八方捲來

啾啾其實走到臉很臭
DSC_5739

但在入口處拍照時又很假掰
DSCN6756
不跳會死

最後在從後車箱搬出她的愛車來嚕時,完全判若兩人,根本是兩津的同事本田嘛!!
連翠峰湖的停車場也給我嚕車!
還一副如魚得水的樣子(是在說剛在爬的時候是擱淺的魚嗎?)
DSC_5723

即便嚕車時一尾活龍,但等開車回太平山的路上,啾啾根本就秒睡了,所以也錯過在半途遇到的一隻超萌台灣彌猴:
很萌的台灣彌猴

大概只能用啾啾在廁所前和彌猴的裝置藝術合照來想像一下了~
DSC_5711

而基於啾啾已經不行了(哈哈其實是馬麻想補眠),下午就沒再安排別的行程,倒是晚上特意出來看了一下一直很吵的蟾蜍大合唱:
盤古蟾蜍的夜間大合唱

盤古蟾蜍
盤古蟾蜍
DSCN6871
DSCN6880
這角度蠻可愛滴

晚上本來狀似有一層薄薄的霧,天上似乎看不到什麼星星,沒想到十二點後天空的雲都散了,不但看到了月亮,還看到了許多星星。可惜我不會拍星星,不然山上的星空不是平地可以比擬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