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5

2015太平山之旅IV:寬尾鳳蝶

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想用在這次太平山之旅相當地貼切。之前我有提到這次入住太平山莊因為巧遇大型管線施工,我們的車就得停在500M外的大型停車場,然而,卻不料這停車場竟然有寶!!那就是只有在台灣看得到瀕臨絕種的寬尾鳳蝶! 這蝶可是台灣特有又瀕臨絕種的喔!

就在我們要往停車場開車往翠峰湖去時,發現停車場旁的杜鵑花叢裡有蝴蝶在採蜜,體型蠻大的,應該是鳳蝶,但當下還沒有發現是台灣寬尾鳳蝶,直到我湊近去拍時,才發現這蝶不尋常,只聽到小啾啾在一旁唉個沒完:「這草這麼高,我要怎麼走啊?」回頭一看,看到這個好笑的畫面:
一直在唉「這個草這麼高我要怎麼走啦?」

我丟下一句:「你先站在那就好!」就繼續拍我的蝴蝶了~
台灣寬尾鳳蝶
DSCN6709
DSCN6710

雖然沒拍到幾張能看的(實在太匆忙),但也讓我興奮了好久。倒是老爸很從容地拍下啾啾在高草中從唉怨到自得其樂的畫面:
DSC_5652
繼續靠么草太高的啾啾
DSC_5655
看來已經改變心態,開始研究這個草了

應該稱讚一下啾啾很能安於現狀嘛!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