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15

2015京都奈良行-和服體驗

和服體驗應該是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吧!到京都那麼多趟,卻一直都沒有應景地體驗一下穿和服,反而是等到啾啾在時才鼓起勇氣(咦?)預約了和服體驗~
DSC_9505

查了很多關於和服體驗的資料,包括店家,最後決定了樣式最傳統且衣服材質較好的染匠。走年輕風格的岡本和夢館被我排除在外,除了覺得他們的和服花色也太鮮豔了吧,感覺比較像浴衣,而且後頭綁個大蝴蝶結也不是我的Style,但最重要的原因是,這兩家都已經企業化經營,進去像逛夜市(衣服就掛架上自己拿),然後再到穿著區去讓工作人員幫穿,之後再去做髮型等等如輸送帶的流程..... 比起染匠的婆婆,總覺得缺少了點人情味... XD 而且整體來說價格也不便宜。總之,先來看看啾啾的可愛造型吧!

因為小朋友的款式大概只有顏色上的差異,穿起來也不用像大人那麼麻煩,啾啾一下就穿好了,就先到外頭讓阿爸拍照~
這張阿爸拍的我超喜歡,婆婆幫啾啾穿木屜,佈滿皺紋的手和啾啾的小腳丫子
這張好有有FU,我喜歡~

DSC_9239

原來也有為小朋友準備的小小傘
DSC_9241

這是唯一還穿著鞋襪的照片,後頭根本就不穿襪子,到後來是直接換成她平時的鞋子
DSC_9236

啾啾玩得很開心(因為平時我都不准她拿傘)
DSC_9242

等到馬麻出來拿了大支的傘,啾啾立刻要搶,結果就變這德性
(有發現啾啾的襪子已經不見了嗎?XD)
還沒出門就開始起番(要搶傘)

終於搶到傘才配合拍照,臉上還掛著眼淚
DSC_9289

總算大家都準備好可以出門逛了,結果一出來就遇到三個藝妓(體驗?),母女倆立馬飛奔過去....(想想還真是明顯的外國聳啊)
DSC_9330

藝妓即使是背面也很有看頭,衣服超華麗
背面也很精采

然後母女倆上路的狀況大概都是醬:啾啾一直作怪,馬麻抓不住
看到阿啾有多皮了吧?

不知為啥一直要摸豬鼻子的啾啾
DSC_9324

因為馬麻有拍摸這些鐘的照片,啾啾吵也要,但因為摸不到,所以變這樣.. Orz.
DSC_9508

進了寺廟還會裝乖(但只有三秒鐘)
DSC_9452

終於到了龍貓專門店,啾啾看到GIGI就整個超配合
DSC_9539

其實我覺得啾啾的和服已經被她搞到走鐘了吧?
DSC_9550

終於回到店裡換下和服,啾啾整個像撕了符的小鬼... Orz...  笑得之開心的...
換回變服啾啾如同撕了咒的孫悟空

開心得咧~
DSC_9598

和服體驗就此告一段落,很難得的經驗,如果下次要做,至少要等啾啾對穿和服能配合不會不耐煩再說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