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2, 2015

2015京都奈良行-六角堂與三條通

這條路線去過京都的人一定會覺得相當詭異,因為六角堂好像沒那麼有名(總比不上那些又金又銀的寺廟),而三條通更是莫名其妙,要去也應該要去四條烏丸吧?好吧!的確是我的私心排的行程,一切都是為了....... 丁丁~~~

無法叫啾啾做一樣的動作

先來看看六角堂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有沒有什麼典故或歷史,也懶得查,反正這次只是鎖定三條通,就亂看一下週邊有啥可看。大概比較特別的是它黑色六角的屋頂,但老實說,這也得從隔壁高樓往下看才看得出來。後頭則有一個說是以前聖德太子沐浴過的澡堂,現在則像是一個池塘,裡頭還養了天鵝和魚。

DSC_9694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有十六尊小地藏,另外還有幾個佛像雕塑,雖然在不太起眼的地方。此外還有一處角落也擺放了一堆雕刻很粗的地藏,有的甚至只像用兩顆大小不同的石頭疊起來而已,但都戴著針織帽,整個顯得格外地顯眼。

DSC_9740

DSC_9757

DSC_9759

一堆戴了帽子的地藏,不知為啥?

除此之外,六角堂有一種生物特別地多:鴿子!
本來嘛,寺廟有一些鴿子似乎也不奇怪,而且大多懶到坐在地上休息。然而..... 千萬別被這表面的詳和給騙了,當你掏出鴿子豆 (不對!這裡沒賣這種東西)麵包,懶洋洋的鴿子瞬間像是眼睛一亮,HP直接升到MAX,蜂湧而至(真的像蜂一樣),停在人身上任可他們覺得可以停的地方,包括在我身邊的啾啾!

看看啾啾直接被鴿翅給包圍
這裡的鴿子不是簡單角色

啾啾還被鴿翅呼巴掌.... XXD
超誇張!啾啾感覺被鴿翅扇了好幾個嘴巴XD

說實在,當場還真的是很刺激,我完全被鴿子包圍,啾啾一臉驚而遠之的樣子
DSC_9798

如果各位也被嚇到了,快看一下這張收一下驚..
DSC_9833

離開六角堂我們立刻進入三條通,經過京都文化博物館忍不住就進去了
DSC_9849

並不是我們多有文化氣息,而是為了我一吃就成主顧的前田珈琲的三明治(是地,裡頭就有一間前田珈琲),瞧瞧啾啾也很愛吃~
DSCN6336
其實我最愛他們的一款有蕃茄洋蔥味的野菜口味沙拉醬,好好好好吃啊~~~~~那裡可以買得到啊,好想買回台灣......(事後查明現場應該就有賣而我沒看到.. .Orz...)

吃完出來走沒幾步也就到了丁丁專賣店所在的那棟建築:SACRA BUILDING。很興奮地逛了很久,但可能今年沒什麼特別的產品,我只有給啾啾買了件T恤,然後幾張名信片和一個杜能說的鑰匙圈給我弟。反倒是啾啾和店內的擺設拍得很開心。
DSC_9863

DSC_9870

寫到這,一定要說同棟建築F1有一家賣娃娃的店,娃娃的臉其實蠻可怕的(長得就像日本女兒節的那種娃娃的臉),但衣服真的精緻到我只差沒整個臉貼在玻璃上看,真的太美了~~
DSC_9896
這造型跟本是啾啾嘛~~
DSC_9903

看看我是怎麼拍這些娃娃的.... XD
整個貼在玻璃上拍

還好今天剛好是它的店休日,不然我大概要剁手指了~~~這家店的名字是這個:
這家徹底燒到我

剛剛已經說過了,我這一天的行程完全是為了丁丁硬擠出來的超廢行程,某人果然在我買完丁丁的東西而又時間還早不爽了,說這裡都沒東西可看。就在我們走到河原町的大馬路上時,某人看到了「本能寺」的指標,是的,就是那個本能寺之變的本能寺,馬上說要去看,反正時間還有很多,也就晃過去了。但不意外地畢竟當初燒了個精光,現在自然是不太有看頭,比較像是XX原址的感覺。尤其週圍都蓋高樓大廈了。但還是讓大家瞧瞧吧~~

我們先通過了這條祕道(?)
DSCN6374
通往本能寺的.... 密道

然後看到很新的建築
DSC_9920<

高樓背景襯著的信長公廟
DSC_9925

另一個門外立著這兩個柱子
DSC_9935<

總之,本能寺的原址大概只能供勉懷,難以看出之前的樣子了~~
而為了丁丁而排的行程,也這樣告一段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