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16

綠世界生態農場

其實很久以前(是有多久?可能是兩三年前吧)就有想要去綠世界,因為對它的鳥園有點嚮往,從介紹上看非但鳥兒不怕人,甚至可以跟遊客互動。但可能是因為遠在新竹(哈哈是有多遠),就一直沒有前往,一直到前陣子看到我同學去的照片和遊記,才又點燃了我去的欲望。
DSC_2369

總之呢!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進入正題。
綠世界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個大湖,然後就會看到兩隻鵜鶘在那歡迎你,活的喔!
DSC_2387

然後我就撿到了疑似這兩隻大鳥落下的羽毛,拿給啾啾,啾啾就一路抓著不放了~~
撿到大羽毛(疑似鵜鶘的羽毛)很爽

接下來馬上就看到了來自澳洲的大鳥:鴯鶓
鴯鶓

黑肚綿羊
DSC_2378

放風的陸龜
DSC_2404

曾經紅極一時的駱馬
DSC_2409

這些只是前菜,我覺得綠世界和一般動物園最大的不同,就是動物很親民,不太怕人,甚至和人之間是沒有柵欄的!像是鳥園區,我可以很輕易地看到各式的鳥兒甚至拍照:
DSC_2426
九官鳥<
DSC_2444<
DSC_2468
DSC_2436
金胸椋鳥

只有少數一來比較珍貴(吧?)或是比較怕被人嚇到的鳥,才用大籠子圈著養。
像是他們的招牌鳥:大嘴鳥
大嘴鳥

或是可能只有一隻(?)的白鷴
白鷴

或許現在不是蝴蝶的季節,蝶區只看到區區幾隻蝶,比較搶眼的就只有大白斑蝶和黑脈樺斑蝶兩種。
DSC_2540
DSCN7691
黑脈樺斑蝶

可愛動物區也是小朋友很喜歡去的一區,因為他們的動物就在你的身旁,最多的是... 天竺鼠... Orz... 不禁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台南的夜市玩10元抽禮物的遊戲,那時我抽中了一隻「兔子」,事後才知道根本是用天竺鼠偽裝的假兔子,因為小朋友也不懂,店家說是兔子就以為真的是兔子了.. Orz..
DSC_2568

還有一隻有點莫名出現的袋鼠,孤隻出現在這裡,顯得很突兀。
可愛動物區唯一的一隻袋鼠

但最驚人的是,這裡的山羌完全不怕人,一反野生山羌害羞的個性,所以這裡可以把山羌照得一清二楚:
DSC_2585

最後就是一天兩次的鵜鶘餵食秀,整個來說蠻有趣的,畢竟這麼大的鳥在那奔跑展翅也夠震撼的!
兩隻的年齡差一倍:一隻15歲,一隻30歲(都有尾數,我忘了是多少了.. XD)
DSC_2606<

這嘴根本是捕手的手套嘛!難怪魚兒絕不漏接
DSC_2640

瞧瞧對比圍觀的群眾,真的是很大隻,這位小姐一邊拍一邊忍不住顯得很驚恐
這位路人一邊拍還一邊很驚嚇..

其實還蠻皮的,餵得太慢還會被咬腿攻擊,畫面其實蠻好笑的
這隻顯然太餓,一直攻擊保育員
想魚也想得太急了吧,嫌餵得慢.. XD

一定有人想問怎麼這麼乖不會飛走?當然是因為剪翅了啊!瞧瞧次級飛羽幾乎都被剪掉了~
DSC_2666
所以這裡拍不到最美的展翅鵜鶘,要拍還是要去拍之前熬鼓濕地出現的那隻啦!但當然我沒打鳥鏡還是乖乖地拍綠世界的親民版就好了.. XD

這次帶啾啾來綠世界並沒有完全逛完,一來我們到的時間也晚了,二來啾啾走了快兩小時也累了,所以只有重點看幾區,真的想看完整些(像有些柵欄裡的動物在特定時間會放風出來和遊客近距離接觸),可能要早點入園才行。但小朋友體力有限,錯過的就待下次再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