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8

2018京奈神之旅- 奈良的鹿和藤花

距離上一次去京都,翻翻照片,竟已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時啾啾還小,雖然能走路了,但對於新的事物接受度不高,奈良的鹿當然不投她所好。但今年不一樣,啾啾已經五歲了,話多話又長(不是歌詞是真的~),自然奈良的鹿會正中下懷。所以這次的日本關西之旅,第一站就是到奈良看一下鹿(被鹿看才對,順便被鹿欺負一下)。

此行之前拿之前照片問啾啾記不記得之前來過,答案可想而知,當然是「不記得」。但看到了同樣是鹿雕像,反應倒是一樣,騎得很誇張+開心。
DSC_4326


從京都搭火車到奈良或是大阪神戶都非常方便,連車都不用轉,一班直達且大多會有位子(因為是起站嘛)。所以從出了近鐵奈良站後,走沒幾步就遇到了鹿。啾啾一開始還有點害怕,到後來一直搶著要餵鹿,但...... 只想餵沒有角的小鹿。
DSC_4347

DSC_4365

總算看到了一隻正常的鹿:
DSC_4550

有了鹿從中做調劑,即使從車站走到春日大社有一小段距離,倒也是無風無雨地走完了,中途在東大寺還吃了表妹讚不絕口的濃奶霜淇淋。
IMG_0198IMG_0200

這次來奈良,除了鹿,重頭戲其實是春日大社的萬葉植物園裡的藤花。上回來的時候,雖然趕上了櫻花的尾巴,藤花卻是還沒開,所以這一次是特別沖著要來看藤花才排這個時間的。其實我住的淡水也有個還算有名的紫藤咖啡園,藤花在北部算是小有名氣,但來到日本後,看到這裡的藤花,淡水的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完全是無法比擬的。
DSC_4371

或許是氣候適合,這裡的藤花花序超長且密,連樹形也十分優美,不多說,就百聞不如一見吧。
DSC_4497

DSC_4541

DSC_4523

IMG_0289

IMG_0291   DSC_4519

而這回阿爸除了幫啾啾拍照,竟然也心臟很大地讓她拿一台小DC亂拍,中間有沒有掉地上過?請大家自行想像。
IMG_0289

喔喔!你沒看錯,可能啾啾手汗太多(咦?)有一隻蝴蝶就在啾啾手上吸個沒完... Orz..
IMG_0245

啾啾就很開心地在園子裡亂拍(摔?)
DSC_4440

DSC_4420

真的是什麼鬼架式都有
IMG_0264

當然阿爸不會放過幫前世情人拍寫真集的機會
DSC_4469

其實,萬葉植物園既然叫植物園,當然不會只有藤花,也有其他的花,就隨手拍一拍了~
IMG_0227 IMG_0239
IMG_0234

即使是藤花,也有很多種類顏色
紫色是基本款:
IMG_0273

還有粉色的:
IMG_0287

這種白色的還很香喔!
DSC_4475

還有這種花辮卷曲的
DSC_4442

比起花兒的繽紛,看久了我更欣賞這種碧綠~
IMG_0210

奈良的一天,也就接近尾聲了。然後在近鐵奈良站旁的商店街,啾啾被這個搞笑的學話精梅花鹿玩偶嚴重吸引,一直在跟牠對話,然後笑個沒完。阿爸就.... 買了.... 回來後每晚都很想把它砸了... Orz.... 我想啾啾奈良行最大的收獲就是這個欠殺的玩意兒~
DSCN9234
(註:這張不清不楚的照片是啾啾一早趁大家還在賴床時自己擺拍的,那個兇「手」也入鏡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喔~好久沒更新~紫藤真美呀!
被蝴蝶吃手了!啾啾真是鎮定~佩服佩服~

by Phone

Jenny Yang said...

被馬麻訓練的,連蜜蜂都敢抓.....(已經超越我的層次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