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08

Five Months

Yes, five months. The current work I only stayed for 5 months. Not only because the job itself, but also because the management problem. ( Yes, again the boss problem)  But any way, I finally got a longer vacation after more than 5 years work. 

呵呵!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現在在的地方,是個爽缺,光是福利,就讓人羨慕得不得了。不過福利嘛,大致就是在給假上比較寬鬆,包含有給的事假,以及一到職就有年假(照比例),說穿了,其實只是因為私人小氣企業待太久了,忘了這其實也沒那麼大不了。然而就工作本身來看,大概是我工作以來,最奇特的工作內容了吧!和一般企業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案子都沒有明確的目標和工作方針(聽起來好像Art吼,可偏偏這裡該做的東西很嚴肅,要幫政府規劃東西耶!),而進案方式也與一般企業大大不同,一般企業的銷售,通常一個部門或單位,只有一個核心技術,銷售的也是相關的產品,並以成功案例為銷售典範,接下來就是類似的複製推銷,而進案的銷售企劃也是10頁以內可以說清楚,講明白的東西。

然而在這裡卻完全不是這樣的做事方事,首先,沒有明確的目標或工作方向,進案的企劃(這裡稱服務建議書)動則上百頁,東拉西扯,整個看完還是不知道這個案子的目標是什麼(果然很像政府的作風,有夠模糊的),可想而知,這樣子得標的東西(會得標原來是因為需求書也是我們幫政府單位做的,想當然爾,會得標的只會有一個單位),後續做起來也是瞎子摸象,不得要領。然後,在一個案子已經算失敗(以企業角度來看)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拿這樣的東西繼續進案,而這些已經夠糟了,然而主管卻也是堅持己見(我不想用剛愎自用來說,因為還太抬舉他了),完全無法接受任何的建議或對失敗的案子做任何檢討(呵!在他眼裡大概沒「失敗」的案子吧)。

總之像我這樣的人,會覺得做得很瞎,一來我不擅長廢話連篇,模糊焦點,詞不達義的事,二來我也不想學習變為那個樣子的人。難怪這裡待得下去的人,多是一畢業就來這裡的,一張白紙,沒啥主見的人,甚至沒有辦法判斷現在在做的東西是不是垃圾。而這樣的一群人,一個機構,竟然是在幫政府規劃政策!!(天!這些人有的甚至沒真正的社會經驗,像做住宅相關案子的,竟搞不清房貸是怎麼回事..... -__-'')

Well, if this is the case, I should have smarter choice. I don't need to waste my time here.

就在這個感覺蘊釀中,想說過完年或許換跑道時,卻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快刀斬亂麻才是上策。

首先,是老闆前幾天約談了一個同事(比我資深3個月,也是在業界待過,還是有牌的不動產估價師),跟他說因為他不符合期望(很抽象的原因),要他走路,於是讓那同事不到一週內閃人。事件發生後,我就覺得很感慨,一來因為他在這工作了八個月,二來則是他也算這領域的「專家」,居然還會遇到這樣的結果!反觀我完全不是這一行的,似乎沒有理由比他更好。

果不期然,過沒幾天,換成我被約談,意思有點殺雞警猴。雖然這下之意我沒有像之前那位同事那麼「不適用」,但希望我能說服他要繼續用我的理由以及能有多大的改變。我想老闆已經忘了當初找我的初衷是因為我有行銷,資訊,以及商圈評估的經驗,然而我進來後才發現這個地方根本沒有可行銷的產品,也沒有商圈評估的需求,我做的事就如同我前段所述的,寫亂七八糟不知所云的報告(是的!老闆事後居然後來也承認,這裡的產出就是報告書),我想想反正聽起來再待下去也沒意思,就直接閃人算了,於是請公司開立「非志願離職」證明讓我離職,這樣就可以有機會申請失業補助,好好休息一番!畢竟「非志願離職」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呢!

2 comments:

smileywen said...

喔~有小生氣喔!卻也有小僥倖的感覺ㄋㄟ~
沒關係啦!回家暫時讓老公養也是很爽的一件事!

Zin said...

報告一下囉!新工作現在的職稱跟在我們一起工作的那家公司的時候一樣,不過老闆大不同啦!目前看起來很好伺候。但是誰知道呢?說不定是因為我還在蜜月期囉!沒有工作暫時休息也不錯啦!我之前也算是休息了很久的說~~
現在工作起來特別有勁,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