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09

一波多折的阿桑包

原本因為我有一咖Camper的軟包,覺得很好背也很能裝,但由於是毛料的,想說自己用別的布料做一款同款的夏天背,然後就到了車x美那想問問看教拼布的老師會不會做。結果那位阿桑(原來是店長兼老師喲?)就二話不說地說「很簡單,今天就能做好背回去」,就要我挑布馬上做。

這咖就是我的Camper包,很冬天的味道

想想如果真的那麼厲害,布爆貴也就算了。結果從裁布就已經被完全驚嚇到,阿桑用的裁布方式很浪費布,明明剩很多布卻很難用....然後阿桑就很豪邁地叫我「沿邊車」,既不畫線、也不別珠針(再次驚嚇到我),我還在那畫了線也別了珠針才戰戰競競地照她說的車...... 

結果愈來愈不妙,因為她把那個包想得太簡單了,本來該剪圓弧狀的地方剪成直角,折底方式也車、拆了N遍(我貴得要命的布被如此揉躪,心中淌血ing),搞了數小時後,我都快昏了(驚嚇加上肚子餓),才把表布做完,裡布跟本沒動(早知道就不要買),然後叫我回家自己處理裡布(蝦米!!完全不了她今天車、拆N遍後我要怎麼Follow)。走出店門時,我真的想當下立刻Call海倫老師倒我一肚子的垃圾.... ~_~

接下來的兩、三週,我和海倫就在研究她那咖表袋,然後做好了裡袋。等表裡袋弄得差不多了,開始煩惱背帶怎麼辦,真的要灌腸嗎?(傳統灌腸方式很麻煩,很難翻)結果就在兩人坐著發呆時,忽然想到了大腸髮圈的做法,很簡單,而且不就是可以一邊車一邊翻的灌腸方式嗎?然後兩人很興奮地把背帶做好了....... 很好。

回到家,我想到終於快要可以結案了,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問題:
1. 大腸灌得太長了
2. 裡布的襯用得太厚太硬了

結果本來該是「軟包」,卻成了了.... Orz......

這下不妙,看起來要跟我的目標-軟包-一樣是不可能的了.....
於是在海倫的建議下,把袋口修小,做了一翻修改,並把大腸剪短。沒想到效果還不差.......

DSCN4058

打算用來當母親節的禮物,雖然其中幾經波折...... 然後忽然發現怎麼跟紙鶴布的顏色還很像... 算了,我媽如果沒興趣我就自己背吧!@@

2 comments:

smileywen said...

真的好心酸的包啊~~~可是我卻邊看邊大笑啊!!!

Jenny Yang said...

可真是血淚史啊.....
當然要替它做傳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