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9

笨鳥的鳥籠套換夏裝

繼冬天為笨鳥做了籠子套(請參閱笨鳥的鳥籠套)後,發現原來不用很難,就可以幫笨鳥的籠子做很美的衣服。天氣開始變熱後,開始計劃為牠做夏季版的籠子套。當然,首先就是要薄如紗的布,這樣才不會太熱,又多少有遮光效果。

跑了永樂,找到了這塊刺繡布,真是大手筆啊!!!
可也沒辦法,薄如紗的布又要不錯看的,就是這種等級.....
這塊是刺繡布

帶回來刺繡布,再搭配一下我其他的布,就配出了這件「裙子」......籠子套半成品啦!!
DSCN4098

這次使用了「卷邊」壓布腳,處理布邊的確方便很多,但那塊薄紗的布邊卻還是沒勇氣試,因為實在太薄,怕到時不只卷邊,整塊布都卷進去了..... Orz....
DSCN4100
DSCN4102

拿到窗子試試透光性,咦!好像做成窗簾也不賴!
DSCN4105
有一定的透光效果,不會完全遮蔽視線,也很適合笨鳥

做好後,穿上鬆緊帶,大致就接近完成了。
DSCN4108

設計理念
模擬笨鳥生活的樹叢,所以頂上用有樹枝感的印花布。側邊的薄紗則能提供一定的障蔽又不致於完全遮住視線。底下的邊條靈感則是來自於土壤的顏色。
(哈哈!我覺得可以去參加 Project Runway了)

看來笨鳥還蠻喜歡夏天版鳥籠套,披上去時完全沒有驚慌失措的樣子
DSCN4113

可以隱約看到笨鳥
DSCN4111

目前暫時先這樣,因為還沒決定要縫暗扣還是綁帶。
已經擁有冬裝和夏裝的笨鳥... 
DSCN4119 DSCN4118

12 comments:

Kai-Ti said...

當妳的鳥兒真幸福,那夏裝真的是很漂亮!

Jenny Yang said...

學姊也可以試著做做看,說不定可以幫一對可愛的兒女做衣服呢!!

Kai-Ti said...

真的嗎?有點心動耶~

Jenny Yang said...

真的真的。
不過,還是需要一台Sawing Machine...
手縫不是不行,太費力啦!

海倫 said...

來多嘴一下,建議先學手縫喔~
手縫是基本功,練正確了再來學機縫唷
而且機縫有些地方還是需要手縫輔助
機器沒辦法完全萬能滴~

Jenny Yang said...

呵呵!對對!
海倫果然是老師,知道基礎工還是要有。
只是不知道英國那裡有在教就是了,可能要請學姊問問看....

但我還是要PS不會很難學,我三月才開始學,就可以幫笨鳥做鳥籠套了.... :P

Kai-Ti said...

在英國要找老師可麻煩了...
而且就算找到了 上課時孩子也不知道給誰帶...唉~
怎麼我在台灣時沒碰到Jenny和海倫老師呢?
不知道看書學可不可以學得起來?有點異想天開啦...

Jenny Yang said...

我想手縫的話,應該可以看書學。
可以先從小東西開始。像我一開始從杯墊啦、針插啦、手機套啦.....都是用手縫的。其實海倫之前也是學手縫拼布起家的,像是化妝包、零錢包、小包包等等,雖然比較花時間,但可以把基本功練得很好。(像我的基本功就很遜)

機縫的好處是可以節省大尺寸縫紉的時間,但如同海倫所說的,大多的機縫,最後都還是會需要用到手縫,畢竟有一些地方是機縫做不到的。

我的想法是,基礎手縫可以看書學,只是我不知道英國買不買得到相關的書。另外有什麼建議還是讓海倫老師來說說吧!

Jenny Yang said...

PS.海倫說youtobe上有一堆教學說,手縫、機縫都有(我覺得還蠻神奇的...哈)

是說我們上課也沒很正式,其實就一半時間在聊天打屁。是說搞不好你的婆家也有些婆婆嬸嬸會也不一定,如果有,就更簡單了,就常串門子順便學.... :P

海倫 said...

嘿啊嘿啊,youtube裡有一大堆教學喔,輸入hand sewing有成山成海的how to's 和tutorial,機縫的當然也有。只是我覺得先找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來看會比較容易懂,歐美國家在手工藝DIY的資源非常豐富,教學也多半很仔細。我買過一本英文拼布書細到一個令人瞪大眼的地步,教人用裁刀裁布,居然也可以分左右手=___=(左撇子要這樣那樣用),怪不得書好大一本...

噗,對啦,其實我們也不是什麼正式上課,就是哈啦打屁的時間比工作時間還長,哈哈!然後還有就是一起研究某種包包要怎麼做,鳥籠套我之前也沒做過呀,就是做了才知道咩~

其實拼布課我沒有上完,包包袋袋也沒做幾個(二、三個吧)我就自己去找書看&上網找教學了。不過,有一點點基礎再去學別的東西會比較快是真的。

上課有上課的優點,老師畢竟是老師,他們比較知道一般人常會犯的錯,或哪些該注意的事要先提出來,我是Jenny不嫌棄我的半吊子手工還是敢找我學,我會的就教,不會的就一起找方法,一邊摸索一邊就慢慢會了。以前我去上課的同學也真的有那種要帶小小孩的媽媽去,通常就是託老公家人幫忙帶幾個小時囉。不過也因為我的老師沒有限制時間,她是隨到隨教,完全看自己當天有多少時間就學多少東西那種...

喔喔喔,落落長了,有問題請用力問喔~但問到我不會的就沒辦法了,哈。

Kai-Ti said...

感謝Jenny和海倫的建議,妳們真是熱心呢!經妳們一說,我也有印象英國的手工藝的確蠻發達的,我孩子的毛衣全是他們曾姨婆一手包辦的,只是自己想歸想倒是沒認真去找書和老師,看來若下定決心學的話,就要認真開始尋覓了,有問題再請教兩位大師囉!

Jenny Yang said...

學姊加油!
等著看學姊替兩個洋娃娃做衣服喲!!: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