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 2010

拜個沒完的婚禮

這次參加的是結婚儀式,徹底覺得南部人真的很愛拜,訂婚要拜、結婚更要拜..... 才拜完通宵達旦的天公,今天新郎倌可要繼續拜,到女方家迎娶時要拜、新娘娶回家之後也要拜..... 拜拜的戲碼我就不放上來了,這次放的是南部婚禮的其他特色。

首要的是:辦桌。
辦桌時通常得包下整條巷弄,這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辦桌對我來講也是新鮮異常。比起台北只講排場的婚宴,總覺得南部的辦桌才真的是物美價簾,真材實料,便宜又大碗。辦桌的食材可是從早上就開始處理了呢!

通知左鄰右舍此處即將要辦桌的牌子
Notify

這堆螃蟹從早上處理到晚上呢!真的洗得很小心徹底
螃蟹處理超級無敵久

之後才變成我們桌上的這道
最後變成這些

桌子排好了
Before
辦桌搭棚準備中

After
DSCN1536
是說原來現在辦桌的椅子也變豪華了,我記得我以前吃過的,還是坐板凳的咧!

DSCN1537

一堆堆的菜陸續長出來了,當真有數大 便是美的感覺
菜Assembly 中

陣仗很大

這道我最愛,有好多香甜的高麗菜

其次是:濃濃政治味的掛布或掛軸
照一下送來的掛軸

都是民代,真是濃濃的政治味

今天的主角新郎帥、新娘美喲!
第三套禮服

DSCN1666

今天紅包賺最多的
送蘋果、賺紅包

賺了第一包了

DSCN1484

紅包coming... :P

算算看,小傢伙賺了幾包.... : P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算是從小吃辦桌長大的耶~沒想到變化這麼大,那桌巾和椅罩看起來都好豪華喔!以前吃時,桌巾還只不過是幾張薄薄塑膠布而已呢!

Jenny Yang said...

呵!那種薄薄像垃圾袋材質桌布的辦桌我也吃過,還很容易風吹亂飄,果然隨時代變遷還是要進步(變豪華),不然就落伍了... :D

smileywen said...

好懷念喔,我在台灣參加的最後一場婚禮就是我表哥在台南佳里的辦桌。一切就如你所敘述,繁雜到不行,但辦桌的菜好吃到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