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原來很簡單的手指餅乾

想做堤拉米蘇很久了(哈哈!好熟的句型,看來有很多東西我都想做很久了),甚至馬斯卡膨起士買來冰在冰箱也有一個月了,可一直都還沒動手.... Orz.... ,因為材料一直沒有買齊,然後又有做法看不懂等等問題,就一直拖著。上週末買了咖啡酒後,今天就來做必備材料之一的手指餅乾。據說烘培店賣的小小一包就很貴。今天一做才知道其實很簡單,而且成本也很低,甚至就當午後甜點配茶吃也很OK。

手指餅乾
這盤大多數被我拿來做堤拉米蘇。只有現場趁熱吃了幾個,好好吃說...皮脆心軟....(不是XX珠喲)

廢話不說,先來說材料:
(我的材料大約可以烤兩盤)
1. 蛋2顆
2. 糖40g
3. 低筋麵粉40g
4. 玉米粉10g
5. 檸檬汁少許
6. 糖粉適量

特殊工具:擠花袋、烤培紙
烤箱預熱:170度(攝氏)

再來就是做法
1. 麵粉及玉米粉過篩備用,並將蛋黄、蛋白分開

2. 將蛋黄和10g糖打至顏色變淺

3. 將蛋白和30g糖(先將蛋白打起泡後再分次加入)及檸檬汁打發至乾性發泡

4. 將「2」倒入打發好的3略拌云

5. 將粉(過篩過的麵粉及玉米粉)加入「4」輕拌至看不到粉,即成手指餅乾的麵糊

6. 將麵糊倒入擠花袋,烤盤上舖好烤焙紙,並於其上擠成約手指寬度及長度的長條,記得要留間距(因烤的時候會膨脹)

7. 撒上糖粉,即可入烤箱,烤約10分鐘
手指餅乾麵團
(擠得有點醜,不是PRO果然有差,好在是自已吃沒關係)

烤好後放涼要趕快放進密封袋或罐,因為它很快就會受潮變軟趴趴。原本是外脆,內軟的... : )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想做,好想做,我想孩子們一定很喜歡!
只是沒有擠花袋,可能要用一般塑膠袋剪個小洞試試,希望擠出來不會太醜哩!

Jenny Yang said...

可以的啦!因為它不是要弄成「花」,所以剪小洞的塑膠袋應該可以,不過最好不要太軟的,不然不好擠....

剛烤好的特好吃,不過冷卻一定要記得密封,它受潮超快。不過或許在英國(比較乾吧?)沒那麼快....

雪莉風箏 said...

看起來很簡單耶,
最難的一點就是...我沒有烤箱
只有不能調溫度的小小烤箱>_<...
不過,下回我也想買材料試看看用陽春小烤箱能不能烤得出來cc

Jenny Yang said...

我不知道不能設溫度的烤自OK不OK, 不過,烤西點的原則就是要預熱, 所以記得先預熱一下, 失敗率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