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6, 2009

永樂敗布之旅-0415

標題這樣取(用日期),是覺得應該還會有無數次敗布之旅,如果用之一、之二、之三......,很容易被發現我敗得有多兇,自己也會被嚇到。所以還是用日期帶過就好。

嗯,由於自己的東西還無法登大堂之雅,所以之前一直很節制(自認為)地在買布,想說要做完或至少每塊布都用過了,才能再買新布。然而,就在買了縫紉機後,這次上永樂有點.....欲罷不能.... Orz....  除了買了很多後來背得重得快死的布之外,還買了不少傢俬,最「巨大」的,包括一個60x60的抱枕心,預備拿來做座墊時用。

大家對「傢俬」應該比較沒興趣啦!所以我這裡就放一些比較賞心悅目的戰利品:

1. 厚的棉(麻)布
通常厚的布,多會拿來做表布。

(1) 這次敗了三塊
這是厚一點的布們

(2) 來看細部
a. 格子豬頭厚棉布(日本布)
豬頭布

b. 紫色花朵和其他花草厚棉布(台灣布)
很美的零頭布

c. 蝶戀花棉布(日本布)
蝶戀花

2. 薄的棉布
而薄的棉布,應用上就很不一定,小花、碎花的,可以拿來做裡布,但拿來做小物(像手機套)的效果也很不賴。

(1) 這次敗的薄棉布
這些是薄棉布們

(2) 來看細部
a. 銀杏葉棉布(美國布)
銀杏葉棉布

b. 綠色方塊幾合組合棉布(日本布)
綠色方塊圖案棉布

c. 春之花草棉布(台灣布)
春季花草棉布

d. 被坑錢棉布(日本布).....這塊是在車樂美阿桑那被騙的布.....
就是這塊,被阿桑貴到不行的布


看來我的裁縫之路,還真的是愈陷愈深,快變不歸路了..... : P
P.S.布名都是我亂取的,反正我覺得像啥,就取那名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