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9

令人懷念的英式早餐

自從某個週末,某迷戀死打巴克早餐的人,興奮地帶我去吃「終於恢復供應」的早餐後,我就跟他說下回我做英式給你吃吃看。一部份原因是還蠻懷念在英國旅遊時B&B媽媽的手藝及味道,另一部份則是我那天吃完死打巴克早餐後,不知啥原因,回家就狂拉~~~~~~

於是我就努力地尋找英式早餐的食材,大多數的食材大概在像頂好這樣的超市就找得到,但最重要的食材(最typical 英式早餐的其中一味)-- baked bean--茄汁燉豆子,真的是翻遍大賣場小賣場都找不著。後來有人告訴我天母的百貨公司超市會有,但我短期又不會去,所以只好暫時買了以下的食材:

1. 雞蛋(一份英式早餐習慣上要用兩顆
2. 牛蕃茄 (千萬不要買到台式的蕃茄,味道完全不同,牛蕃茄才是做西式料理的正確選擇
3. 洋菇
4. 培根(我買的是博克肉品的,因為之前它的三明治火腿深得我心,所以比較有信心
5. 德式香腸(因為頂好的西式香腸只有這種,我也是買博克的,原因同上
6. 洋香菜(乾燥的一瓶,會在西式香料或佐料區

好了,接下來我要講這幾樣東西的烹煮次序,這是我研究的結果,除了牛蕃茄要先預備好送烤麵包的烤箱烤,其他的都是用平底鍋解決(建議要深點的,免得油噴得到處都是)。

A. 牛蕃茄的做法:
牛蕃茄做法,基本上在還沒料理下頭的那四樣時,就要把牛蕃茄送進去烤了(因為它需要時間)。牛蕃茄要對半切,但是最好是蒂在兩頭的切法,這樣烤起來比較漂亮,汁也比較不會溢出來。對半切好後,就放入烤麵包的烤箱,我烤兩顆的時間大約是15分鐘,但我的烤箱是無法調火力的,所以不確定的話可先調10分鐘,看看烤的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加時間。

B. 其他的食材
1. 先煎荷包蛋
標準英式早餐的,是兩顆一起煎(看起來就變雙黄),而且只煎一面由於考量到蛋黄不要吃太多,而且有些人不敢吃過生的,所以我煎一顆的,就是很台式的蛋白脆,蛋黄生的那款

2. 再煎培根
這是我覺得一定要在這時就把培根拿來煎,因為它實在太會生油了,油多到可以拿來繼續煎剩下的香腸和洋菇!!

3. 放香腸(大概是等培根開始出油我就放了,所以有點兩種一起煎的感覺)


4. 取起培根(請努力瀝乾)後丟入洋菇(要先切片)
洋菇用培根的油炒會很香,大概炒到變軟傳出菇味即可

以上的4樣東西是在平底鍋完成,基本上都「不用放塩」,因為培根香腸都有調味了,而洋菇是用培根的油炒的,原味更香,而荷包蛋因為有前述的東西配,個人覺得不用加塩了。但口味重的人,再自行酌量放你愛的胡椒或塩。

要先送牛蕃茄去烤,就是因為15分鐘大概其他四樣菜也差不多做好,一起上桌時大致就可以都是熱的。喔!差點忘了,買了洋香菜,還沒說要做啥,它就是要撒在烤好的牛蕃茄上,其實磨菇、培根、香腸都可以撒一點,總之它是西洋萬用香料,味道不會太重,顏色又有畫龍點睛之效。



稍微擺一下,英式早餐就上桌了.......
對了對了,這個差了一個Baked Bean,下回買到再來補PO一下囉....
還有,除了這盤主菜,英式早餐還會配著烤吐司和一杯熱茶啦!但這些跟我們的差不多,我就沒介紹了.


2 comments:

Kai-Ti said...

呵呵~很了解妳在台灣會想念起英式早餐,不過雖然我現在在英國,但卻很少吃英式早餐,感覺上只有在B&B吃才特別有味道.^^
可老公倒是三步五時一定要吃一下,只是沒那麼功夫,通常只有培根,蕃茄,蛋和煎吐司而已.
對了茄汁燉豆在101大樓地下的Jason's Market有賣哦!還住在竹北時,有時會在新竹愛買的Jason's Market買,有時候又會跑到台北去買.:)

Jenny Yang said...

101..... 一直不太想跑那去,覺得那裡是誘人犯罪(血拼花錢)的地方。

不過我有到天母的幾家百貨公司超市找,不知道是剛好缺貨,還是天母的老外忽然都想吃這味,居然全都賣光光,最後我只有買到一罐貴快兩倍的義大利產Organic的.....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