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4, 2009

大呆與小呆

雖然還沒正式決定兩隻小鑽石的名字,但綽號已經取好了,叫「大呆」與「小呆」。怎麼想出來的?因為鑽石的英文是Diamond,而某人公司出的產品也叫Diamond機,又被稱為阿呆機,所以呆就成了Diamond的協音.... (哈!還真慘!差很大)。就這樣,大呆和小呆的小名就暫定了。

顧名思義,大呆就是比較大的那隻,說也奇怪,牠身上老是有一根不知怎麼回事翹在那兒的羽毛;而小呆就是比較小的那隻。但就呆度來說,還真的是大呆比較呆,小呆比較「巧」(台語)。小呆很早就會飛了,而且也不太接受吸管的餵食了;而大呆明明就已經很大,卻還是每天想要吸管餵食,還真的是吃到愈變愈「大塊呆」(台語)。
「就是那個光!!」
猜猜誰是大呆?誰是小呆?

目前牠們都很皮,出了籠子就想爆走,而且天不怕地不怕,總之什麼地方都敢停,什麼東西都沒在怕,完全是沒有神經一般。唯一稍微安慰的,就是至少會認人了,可以「手乘」,也可以「呼喚」,不致於像野麻雀一樣。 啾黑是牠們羨慕又崇拜(?)的對象,因為每次爆走完後,就是停在啾黑的籠子上,一副「老大的籠子果然比較好」的模樣..... 甚至有時想更進一步靠近笨鳥。可惜的是笨鳥不領情,太靠近就會「吼叫外加鳥嘴」伺候。所以看來啾黑暫時是無法跟新來的小鑽石好好相處了。
在啾黑的籠子上搞坡壞..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逛到妳的blog, 感覺很對盤.
我家最近也養一對胡錦, 也住淡水, 老婆也玩裁縫(她是搞藝術的), 也去過福山植物園, 遠眺過觀音山, 還有對淡水濃濃的….

Jenny Yang said...

呵!真的!那還真巧。
我家除了新進的胡錦,還有一隻養了七年多的櫻文鳥。
你老婆也有寫些Blog嗎?下次應該來交流一下... :)

Anonymous said...

可惜她辛苦經營的blog 被無名莫名其妙刪除. 等以後她有心情再弄了! 我家就住在真耶穌基督教堂後面. 妳的胡錦是在那買的?
Lee

Anonymous said...

對了, 妳May 3, 2008Uploaded 的花名待查中...叫==> 象耳澤瀉.
Lee

Anonymous said...

還有妳May 3, 2008Uploaded 的不知名水生植物...叫==> 紙莎草.
Lee

Jenny Yang said...

天哪!Mr. Lee真是太厲害了,光那兩種植物名就有夠繞舌,居然還知道。看來遇到植物專家了....

至於兩隻胡錦,就和平西路的鳥街買的囉!

無名的Blog好像用過的都嫌,沒想到還會莫名其妙被刪,真是可惜。是說我的Blog也都沒備份,開始會驚驚了..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植物專家.只是我們對水生植物及其錯落有致的生態很感興趣.另外妳在沙灘看到的小黃花可能是"台灣蒲公英".

我的胡錦是2個月前在往三芝路上的古玩店買的. "鳥語花香"的念頭一閃, 於是就連竹籠子一起提回家了(鐵籠會壞情趣)! 妳家的平頂竹籠就不錯.
Lee

Jenny Yang said...

咦?古玩店買的?
所以已經是成鳥囉?真想看看牠們的照片,應該很漂亮吧!
不像我家的還是醜小鴨.... :D

Anonymous said...

是成鳥.胡錦有不少配種.常見的就是viewsonic 那種(七彩), 我家的就是那種. 和平西路鳥街賣的也大多是那一種.
胡錦除美麗,成鳥叫聲也悅耳(雛鳥可能較吵人). 最好玩的是其習性,例如放在陽光下曬太陽, 不久牠會歪著頭, 閉目享受著和煦暖陽,可愛極了...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