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2, 2009

小鑽石驚魂記

隨著小鑽石愈長愈大,也愈來愈皮。練飛已經不是飛兩下就結束,而是滿屋子繞場N圈,每次放出籠子就會先繞場兩三圈才停在我的手上,這時其實有夠教人擔心的,因為不知道牠們會往那邊飛,我都得手舉高像馴鳥師一樣,讓牠們亂飛之際,看得到我的手在那兒,最後安全降落在我的手上..... (有時是頭頂.... Orz....)

然而老公看到兩隻鳥那麼黏我,也想要特訓一下,希望親近一下小鳥。就在星期天早上,我還在睡覺時,他就偷偷放鳥出來。兩隻小鑽石也一樣黑皮的繞場兩圈,結果意外發生了,趨光性特強的小呆在兩圈後竟直直的撞向窗戶(以上為轉述),等到我起床時,老公鐵青著臉說:「你快去看你的小呆,牠撞到窗戶了!!」(吼!!發生這事還不敢叫我起床)總之就一副做錯事的樣子。

我一湊近鳥籠,看到本來幾乎可說過動兒的小呆整個兒沒了生氣,變得有點軟趴趴的,外加一支翅膀還垂垂,八成是撞到翅膀了... Orz....只見本來呱噪的牠看到我就算張嘴也發不出聲音,像啞了似.....雖然很心疼,但事情發生了,只能讓牠在籠子裡多休息,看起來很痛的樣子,因為牠的尾巴一直一張一合的,很像在剉。而大呆呢?也像是嚇到了,本來一直都是小呆的跟屁蟲的,忽然間帶頭皮的鳥變安靜了,牠也變得傻傻的....就這樣過了一天。
可憐的小呆,右邊翅膀撞到了
一副泫然欲泣的小呆

第二天起床,看到籠子裡的小呆經過一天的休息似乎好了很多,雖然翅膀還是垂垂,但尾巴沒再繼續開合了,想必是比較不痛了。但還是很安靜,倒是大呆似乎有點回神了,已經會叫,會想要出來之類。這一天,小呆雖然還是在籠子休息得多,但情況看起來大有起色。到了晚上,小呆似乎更好了一些,會小小聲的叫了。跟老公說小呆恢復狀況似乎不錯,老公才鬆口氣,說「要是小呆怎麼樣了,你大概要休夫了吧?」~_~
小呆告狀中....
告狀中的小呆

不過由於撞到窗戶可能會有內傷,我想還得觀察幾天才能知道是不是真的無大礙。只是小鳥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在照顧的時候真的是要謹慎再謹慎,才不會發生遺憾。

2 comments:

Kai-Ti said...

真是驚險...
看完這篇,突然又好想養鳥了,原來鳥兒也和寶寶一樣喜歡黏媽媽! ^^小時候家裡也養鳥養狗,不過看完妳怎麼養鳥及看了英國鄰居怎麼照顧狗,才發現自己以前從來不會"養"寵物!Paul總說我以前和很多台灣人的那種方式是一種動物虐待!那其中心力的付出和養孩子沒什麼分別,我想如果我要再養寵物,一定要深思熟慮,定要等到自己可以好好照顧牠們時再養囉!
Ps.妳的鳥兒很幸福呢!

Jenny Yang said...

呵呵!!原來以前學姊也有養過寵物喲!其實正如學姊所說的,養寵物還是得要用心養,牠們的精神及健康狀況,就是反映主人是如何照顧牠們的。台灣很多人養寵物只是趕流行(狗最明顯,所以才會棄犬流浪狗那麼多),並不懂得如何關心及照顧牠們。久而久之,寵物也不會對主人好,主人對寵物也就更不耐煩,之後就惡性循環.....

我在英國時曾深深地體會那兒的人和寵物的感情,有一回我在New Forest (Southampton) 散步,然後看到一個老人和一隻狗也出來散步,狗沒有lead,走在老人前頭,老人走得很慢,狗竟然也不會不耐煩或亂跑,甚至還時時回頭看老人有沒有跟上.....那個畫面真的很感人,而且會讓人覺得老人養狗更勝養孩子(即使是自己的小孩,也不見得有那耐性)。難怪英國很多流浪漢即使露宿街頭沒錢沒家當,但一定會有一隻看起來很光鮮亮麗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