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1, 2009

小鑽石驚魂記-Part II

繼小呆之後,大呆也上演了一次撞窗記...... Orz............ 不過這次卻是在我眼前上演..

話說從頭,其實養胡錦鳥對我來說是Very first time,不像文鳥已經養得很熟了。所以對於胡錦鳥的個性或是能耐,老實說並不是很清楚。而網路上查得到的只有說胡錦鳥難養怕吹風(這在我的狀況下是完全看不出有怕風),其他就沒了........像小呆當初就有莫名其妙的超強趨光性(大概是牠撞窗的原因,不過因為我不在場,只能推測)。而大呆則變得很容易受到驚嚇,本來牠好好兒的停在我手上的,偏偏主人就心血來潮拿了件衣服朝我的方向丟,不得了,大呆一嚇,就亂飛了起來,偏偏也是往窗子飛.... ~_~,然後就撞上了。雖然老公說小呆當初撞得比大呆大聲還大力,但大呆的情況似乎比小呆糟,因為牠不是痛到翅膀垂垂而已,而是翅膀翹起來了!!很有可能有折到翅膀,而在籠子裡休養了近一個星期,沒有太大的起色,精神狀況雖然還不錯,但折到的翅膀卻讓牠沒辦法飛,牠想飛結果一躍是直直落下。我也完全不敢放牠出來,因為這樣子那經得起摔?

可這下有點頭大,因為如果有骨折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之前去過的鳥醫院凡X爾我完全無法信任,他們可能對耐操又不太會掙扎的大鴿子還有幾下子,小鳥的話真的是不行,我和我弟之前送去過的鳥十有八九都是一回來就掛了.... ~_~ 所以這個當下我只能再賭上一把,賭幼鳥的恢復能力.......... 以及翅膀的問題只是扭到而不是骨折。一來沒有外傷,二來看起來也不會痛的樣子,就次級飛羽的毛變成翹起來的... .

右翅翹起來的大呆
翅膀折到的大呆

小呆來安慰
小呆過來安懟

希望再休息一陣,大呆也能恢復一尾活鳥.....
(是滴,小呆已經恢復了喲!附上小呆恢復後照片一張)
小呆的翅膀終於好了
「哼哼!我又可以爆走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我之前聽到的胡錦鳥怕吹風之說,應該是不正確的.昨天我帶胡錦鳥到山上一朋友家,掛在園子松陰下,疾風呼嘯了一整天,胡錦鳥似乎快活的很!等淡水冬天來,看看是否也能破除怕冷的傳言.

Jenny Yang said...

呵!看來怕吹風果然不是真的。
怕冷這回事,我想如果很冷的話,人覺得冷,鳥也一樣會覺得冷,所以我會用籠子套這種東西(自製的喲!如果必要到時也可以請你老婆幫你家胡錦做一個)。再更冷(如寒流來),我會加小雞燈(一種會發微熱的燈泡,不致於會燙,溫溫的,寵物店都有賣)。

是說現在天氣大變,淡水的冬天也沒多冷了。

Anonymous said...

她上星期就已做了籠套, 就是方便坐車晃動時不會驚慌. 小雞燈屆時倒是個good idea.
我老婆很羨慕妳的手養鳥功力,不像成鳥靠近就怕人.等妳的胡錦換羽, 或許兩家子可就近到附近公園溜鳥...

淡水似乎沒看到鳥友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