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9

大嘴鳥愛唱歌

繼有了兩隻胡錦鳥進駐後,啾黑真的很不高興呢!但牠的抗議方式也很妙,除了會對雙呆怒吼外,另一個就是在全員放鳥時,飛進兩隻胡錦鳥的籠子裡狂吃牠們的飼料。(吼!大笨鳥,你們的飼料都一樣耶!)不過看到啾黑的反應,大致可以了解小孩子為啥都會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然而,雖然兩隻胡錦鳥的羽色很亮麗,然而歌聲卻是遠遠比不上有受過金絲雀特訓的啾黑,我之前有貼過小蕃茄唱歌的樣子了,現在就來聽聽大嘴鳥啾黑的歌聲:




在手裡也會唱喲!

2 comments:

schumann said...

很有趣. 胡錦不是中國四大名(鳴)鳥(北方), 屬南方鳥, 觀賞用. 胡錦鳴唱雖不嘹亮, 但我家公鳥的叫聲卻相當悅耳, 變化轉音不算少, 尤其鳴唱時會有不同姿態, 挺胸, 不停搖頭晃腦, 整天唱不停. 還好聲音較細, 反而不吵人.

將來也想弄手養鳥? 只是不知雀科或文鳥好不好養, 帶出去會不會飛走?

Jenny Yang said...

呵!說到吵人,大呆(小蔔萄)叫人的聲音可是夠驚人的,簡直是肺活量十足,丹田有力.... Orz..... 牠要是也會鳴唱,我家的文鳥也會被比下去,夠有力的。

文鳥很好養,胡錦的話小時候因嘴巴比文鳥小,沒法用餵文鳥的鳥吸管,我是另外剪Moss用來吸蒟蒻的那種吸管來餵的。其他大概就跟養文鳥差不多,倒是胡錦不知道是比較原生(未配種改變基因,就是比較野啦)還是怎樣,放出來很會爆走。所以像我養的兩隻都發生過撞窗事件.... ~_~好在現在都好了。

至於會不會飛走?牠們不是鸚鵡可以牽個腳鍊了事,即使很乖很黏人,到外頭陌生環境還是很容易受到驚嚇,一嚇可就亂飛六親不認了。要放出來還是在家放就好.... 免得發生後悔莫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