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6, 2010

冬天來個日光浴,真好!

近來寒流一波又一波,所以當太陽公公露臉時,其實是很溫暖的!如果我在家時,又剛好太陽公公有露臉,我會把窗簾拉高,強迫家裡的三隻鳥曬曬太陽,做做日光浴。不過呢!鳥和人一樣,有人很享受太陽,有人卻是標準的「見光死」,完全對太陽敬而遠之,所以我家的三隻鳥,遇到太陽的反應也大大不同呢!

先說很enjoy曬太陽的小葡萄,在陽光和煦的照射下,可是精神斗擻
Are you watching me?


而小蕃茄呢,小小年紀已經開始不喜歡太陽了,瞧牠跳到陽光照不到的大後方納涼中..
不喜歡太陽躲起來的小呆

事實上小蕃茄以前曬到太陽的反應就很絕了,會歪一邊... Orz...
太陽在那邊,就歪那邊

太陽在那邊,就歪到那邊..... -___-'''
可以再歪一點.... Orz...

而大嘴鳥啾黑呢?更絕了,是直接躲在窩裡頭,由於窩是背對陽光的,所以肯定絕對曬不到!而在背光的狀況下我也拍不到..... (薑是老的辣啊!)

2 comments:

schumann said...

的確,我家的也是! 母胡錦愛曬陽光, 公鳥則愛躲. 但洗澡時, 公鳥會搞的水花四濺, 母鳥則淺嘗即止.
年前又添了一隻黃背白胸種的公鳥.雖是中鳥, 但卻可跟人親, 叫聲也大異其趣, 很好聽. 下回再請我老婆po 上文.

Jenny Yang said...

呵!原來你家的公鳥也是怕太陽。不過洗澡的話,我家的就不同了。我家是小蕃茄是隻髒鬼,不愛洗;而小葡萄倒是比較喜歡洗。

叫聲嘛!小蕃茄最近又學了很多怪叫,像是會叫那種「侏羅紀公園」裡一種長得很像傘蜥蜴的會噴毒的小恐龍的叫聲... (不知道那裡學來的... Or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