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9, 2010

冬天來個日光浴,真好! (胡錦鳥篇)

淡水河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波光粼粼

今天一掃上一週陰雨綿綿的天氣,一早太陽就露臉了,冬天的陽光,曬起來格外的舒服,可以想像在高緯度的歐洲人,為啥會愛陽光到曬到滿臉是斑、皮膚發皺,因為冬陽的媚力真的令人無法擋。

日前寫到我家的三隻鳥對陽光的反應大大不同,今天我想就讓牠們先洗個澡,見光死的那兩隻應該就會心甘情願的曬太陽了吧?果不期然,身體濕濕的時候,三隻鳥對陽光真的都不太抗拒呢!而原本就愛太陽的小葡萄,更是曬到如痴如醉,我都擔心牠曬暈了呢!


1. 一早放風的雙呆
雙呆的婚妙照POSE又出現了

2. 好像還是怕太陽的小呆
- 身體歪一邊
太陽一曬又歪掉的小蕃茄... :P

- 連尾巴也可以歪
連尾巴也可以歪掉的小呆... Orz..

3. 放風完就送去洗澡了,洗完就曬太陽
- 全身濕淋淋的
剛洗好澡的雙呆

- 抖動翅膀把身體搧乾一點
看起來挺狼狽的

- 整理羽毛
頭可以再彎一點....... ~_~

4. 休息曬太陽
- 洗過澡後果然比較不抗拒太陽的小呆
半乾的小呆

- 不過一弄乾又躲起來了,還利用吃飯掩飾自己其實在躲太陽
繼續利用吃飯掩飾躲太陽的小蕃茄

- 曬到陶醉的小葡萄
真的享受太陽的還是小葡萄啦

2 comments:

schumann said...

看著養鳥可與人互動就是一種幸福!
這種手養鳥除了家人也能與陌生人互動嗎?
還有平常吃甚麼飼料, 有加紅土嗎? 平常需要點藥防蟲嗎?

Jenny Yang said...

我家雙呆的話,對陌生人雖不會怕,但也不會主動親近就是,不像對主人那樣可以呼喚過來。吃的話,我給牠們吃的飼料也是在鳥街買的,比利時凡賽爾公司的飼料。不過這款連我家黑文都愛,常飛到胡錦的籠子偷吃。紅土倒沒加,不過我有給他們一種貝殼粉之類的東西(也是在鳥街買的,我的所有東西從鳥到籠到飼料都是鳥街出品)。防蟲藥嗎?沒有在點耶。我想應該不需要吧!藥沒事亂擦好像也不好?(我是以人的想法啦,沒感冒幹麻吃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