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9, 2010

匆匆台南二日遊

這次因為某人的弟弟訂婚,我們就來了趟很緊湊的台南二日遊(正確說其實不到二日)。不過這回真的隔了很久才回台南,上一次回台南是去年過年的事了,現在又快過年了呢!

今年冬天台北冷得晚,但冷的時候又特別冷,聽說台南也一樣,前幾天也很冷。這次去台南也是搭高鐵,不過在台北車站先被一個新的雕像嚇了一跳(有點太前衛了吧),然後到了高鐵台南站,意外發現 現在有提供免費的接泊車到台南市區(火車站、成大之類),所以就直奔台南火車站,某人愈來愈開心,因為可以吃到他夢昩以求的𩵚魠魚𡙡,果真如願吃了以後,整個眉開眼笑的咧....

台北車站出現的怪怪雕像
台北車站新出現的雕像

某人朝思暮想的𩵚魠魚羮
長這樣

這次因為是來參加訂婚,本來還期待可以看到坐板凳戴戒子的儀式,沒想到說「小訂」時已經都進行過了,這次是「大訂」,主要是拜祖先,還有就是請客(親戚)。原來南部還這麼多禮數,還分那麼多次... Orz.......

準新郎和準新娘
(我也不了為啥新郎的眼鏡會反光,我明明沒用閃燈的說)
先拍兩張

拜拜
(這個很講究,要看時辰的!)
很特別的香

大合照
大合照

回程時因為姊姊、姊夫要去傳說中的帆布行買帆布包,我們搭他們便車的也就一起去了,沒想到不得了,我看到美美的帆布和織帶(GOD,我就是想要找綠色的),價格又是台北的一半,馬上就忍不住了.... Orz..... 結果人家是買包包,我卻在買布和織帶.... (哈哈)

傳說中的店
據說這家帆布行很有名

店內主要賣的帆布包
(我覺得款式很傳統,但帆布倒真的挺美)
終於照到沒隔著玻璃的了

我敗的帆布(在高鐵上拍的)
我的戰利品:帆布一碼
這個差點被我遺忘在高鐵台南站的摩斯點餐台,好在臨走前有忽然想起....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