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5, 2010

Farewell, Baboo!

這是一個令人哀傷的故事,也希望看完這個故事的人,能更珍惜自己身邊的人,當然也要更珍重自己的生命,尤其是離鄉背井,與親人相聚不多的人。

星期五在公司等下班,因為約了之前的同事吃飯,卻忽然接到朋友的MSN,說巴布出事了,傳了一個URL給我,裡頭寫的竟是登山發生意外的新聞,巴布從五公尺高的地方失足跌落摔傷,目前在嘉義榮民醫院,報導寫的結論大致是經過救治已無大礙之類的文字,所以也就覺得應該沒有那麼糟。但朋友卻說,早上動了手術,現在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這三天是關鍵。於是我們大家都在心中祈禱為他加油。

沒想到才過不到一天,卻聽到他已經離開我們的消息,當場一整個不敢相信,不僅僅是因為他還很年輕,更因為他近幾年上山下海,登山攀岩樣樣來,沒一樣難倒他,怎麼會熬不過一個小手術呢?我們遠在台北的朋友們在一陣措愕中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是難以置信。

回憶巴布這個朋友,初認識的他有超好女生緣,無論是聚餐還是在爬山,竟然都會有人來認學長,因此還被我們封為教主,有如此多的信眾。他和我們不一樣,他是馬來西亞來的僑生,大學時就離鄉背井來台灣念書,畢業後也在台灣工作,一直到現在,也有十多年了,看到新聞一直強調他是外藉登山客時,我一直覺得很扯,這樣真的會給人以為是「專程來台灣爬山的外國人出意外了」。新聞的內容真的是需要打折再打折。

在台灣的時間已經快超過他在故鄉馬來西亞的時間,巴布甚至已經拿到台灣的身份證,我想他的家人應該很心疼他吧!一個人離鄉在台灣求學工作,雖說可能工作機會比在家鄉好,但和家人相聚的時間卻只剩下過年的時間,這次的意外,家人應該是最傷心的吧。

最後,我想我弟的話說中了我們心中最悲傷的感觸:「他不是親人都沒有在台灣嗎?連女朋友都還沒有,只有一隻狗.......」。他還很年輕,在這裡有很多的朋友,女生緣又好,現在卻連戀愛都還沒有機會談,也沒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歡笑一起玩樂了,他走的太早太急,讓我們措手不及.. 而心急如焚的家人應該也會急著帶他回到他的故鄉吧!或許,我們都沒有機會跟他道別,但,我衷心地希望他能一路好走,或許沒有了沈重的軀殼,就可以更自在地上山下海,在他所愛的大地來去自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