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11

情人眼裡出西施?

雖然七夕情人節還沒到,但國暦的七月七日倒是到了。就讓雙呆來衍義一下什麼叫「情人眼裡出西施」好了~說起來兩隻鳥的換毛相當地緩慢,這好像是胡錦鳥的特色,換個毛要換個把個月~好不容易小蕃茄好像換得差不多了,結果本以為早換完的小葡萄居然開始換頭毛~~~

還刻意站得抬頭挺胸

換頭毛中的小葡萄,外加註冊商標兩根三八羽(小時候就有了喔,就算換毛新長的也是那樣哩!)
本來以為大呆換完了

小蕃茄好像蠻自豪的,偏偏小葡萄忙著啃蘭花根...
「喂!別光顧著啃蘭花根,看我一下嘛!」

可等到小葡萄真的看牠了,瞧瞧小蕃茄那副畏縮的模樣!!
近鄉情怯?

因此被某人取了個綽號:小孬孬!(哈哈,笑死我了~)
「人家也不想這樣啊!」

大呆說:「我可沒妻管嚴喔!是小蕃茄要那麼孬的!」
DSCN0964

還說不是小孬孬?
大呆:「你那啥臉啊?」

然而,雙呆也有爆笑的小插曲喲!
小呆:「那個...我覺得屁屁怪怪滴...」
小呆:「我...覺得屁屁怪怪的~」

大呆:「我瞧瞧!」小呆還一臉很擔心的樣子咧~
大呆:「有嗎?我看看。」

大呆:「我覺得臭臭的!」小呆乾脆閉眼裝死了...... (不敢面對真相嗎)
大呆:「我覺得臭臭的。」小呆:乾脆裝睡~

大呆:「我要閃鳥了,免得被薰暈了~」
小呆繼續裝

留下一臉哀怨的蕃茄~~
DSCN1047

哈哈!以上劇情完全是看圖瞎掰啦!如果湊巧掰中了就是那麼回事兒了!
咦?說了半天好像跟標題沒啥關係耶!好啦!雖然小蕃茄是小孬孬,但還是會鼓起勇氣對小葡萄唱情歌,雖然通常是會被甩鳥.... XD... 還是樂此不疲,算是另類的情人吧!哈哈!

6 comments:

禕珊 said...

您好,不好意思,因一直很想飼養胡錦幼鳥,所以最近一直在網上找一些有關飼養胡錦幼鳥的資料,看到你家的胡錦養的好漂亮,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可以跟您請教一下嗎?要如何飼養胡錦幼鳥,在這方面的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嗎?不好意思麻煩您了,我們家已有二隻文鳥了,我可以只養一隻嗎?聽很多網友都說胡錦不好飼養,但我真的很想養,你可以教教我嗎???

Jenny Yang said...

我想,你家有兩隻文鳥如果是手養成功的,那麼養胡錦應該沒有問題。不過我不建議只養一隻或是跟文鳥同籠,可能會被定孤枝。而且文鳥的脾氣比較火爆~

禕珊 said...

不好意思,可以再請問一下嗎?
養胡錦一定都要定期的用藥嗎?ex.scatt or 大腸桿茵藥....

Jenny Yang said...

用藥?不用吧?沒生病幹麻吃藥?

禕珊 said...

看很多人都說,胡錦很容易生病,像氣囊蹣蟲、羽蝨....,不是說都要先預防,所以要先用藥嗎?那你們家的鳥都是如何預防的呢??要怎樣小鳥才不會生病?你們家的小鳥有生過病嗎??不好意思....問那多問題...

Jenny Yang said...

你真的想太多了~~~
鳥或人都一樣,沒有絕對的預防生病的方式。注意飲食圴衡以及環境整潔,就能減少病源的滋生。

鳥沒有所謂「容易生病」的鳥,只要好好照顧都是頭好壯壯。只有從鳥店買回來和一大群鳥生活在一起的成鳥比較可能生病~因為鳥店的鳥數量太多,沒法太注重環境清潔,也無暇去注意整籠幾十隻鳥的各別健康狀況,所以往往裡頭有一隻生病就會傳染給整籠,而且常常被買回家時還沒發病,過一兩週才發病的也有。但如果是從幼鳥開始養的可能比較不會帶病源,幼鳥在鳥店裡受到的照顧是相對比較好的(因為比成鳥容易死掉,那就賠本了),所以感染到病菌的可能性相對低很多~至少我養鳥到現在,沒有一隻從幼鳥養的是因傳染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