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8, 2010

最高品質--靜悄悄?

年前的確是趕婚的時節,尤其又在(道)聽(途)說明年沒有幾個好日子的情況下.....

這一天,是我表妹的婚禮,地點嘛!在晶宴,我爸剛跟我說時,我還搞不清在那,誰知道「以前的美麗華」是什麼鬼啊?後來看了地址,就直接冒出:「咦!那就殯儀館那嘛!」(歹細,我是無心觸什麼霉頭啦!只是那裡最大最明顯的就是那個地方.... ~_~)

因為我以前曾在中山國中站附近上過班,回程時會到復興北路搭642或是505回家,每回都會經過殯儀館,有回發現了一個讓我很驚訝的事,就是斜對面居然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建築,名字沒啥印象,但它晚上整片牆的燈光很難讓人不注意,甚至還排一些像是「I Love You」之類的文字,我才驚覺它居然是個辦婚宴的場地。不禁佩服它的創意,婚、喪本來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福、禍也多相倚的嗎?

沒想到今天,我倒真的來到這個地方參加喜宴了。或許是為了避免觸霉頭(還是有在意嘛),在它的地圖上壓根兒沒畫上殯儀館,只畫了榮星花園,雖然提供有那些公車會到,又偏偏沒寫那站下車。於是我以為是要在榮星花園那站下,事後才發現其實殯儀館那站才對(畢竟我也太久沒走那條路了,呵)。於是我多走了一站的距離,終於到了目標地:晶宴會館。

今天來參加表妹的婚禮

場地如同我以前的印象,果然蠻現代的,我們要參加的喜宴在B1,那天在B1共有三對新人,其中一對居然讓工作人員穿女僕裝耶,連上菜也是女僕在上,看來那對新人有Cosplay癖好吧。

咦?這家的婚禮還搞Cosplay?

如同往例,如果我認識的是新娘,一定會瘋狂地想幫拍新娘,就像小女生喜歡看新娘子一樣,這次是我表妹,當然就當仁不讓,三步五時就往新娘休息室跑(其實就是照換衣的次數跑啦),順便兼幫其他親戚和新娘子拍合照。但今天,中間卻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就是.... 我左腳的一半鞋底居然在我某趟奔向新娘休息室的路上「斷掉並脫落!!」I can't believe it !!!!! 原來電視說的是真的!!!好在四下似乎無人(因為都在吃喜酒中),我竟然可以鎮靜的拿著脫落的半塊鞋底一腳高一腳低地走回位子,冷靜的跟某人說「我鞋底掉了耶!沒想到電視說的是真的!」,某人更鎮定的說「跟我上次阿X的鞋一樣耶!」 Orz........... 然後,接下來的時間就一直故意在那說「我忽然好想去逛收狗喲!」(故意在我現在跟本很難走路的情況裝模作樣,哼!)

扯到太遠去了,回到正題,今天的婚宴一如以往,新娘子是所有人的目光焦點,不過,就一點很特別,那就是這個婚宴真是低調又安靜啊,既沒有新人介紹,也沒有多媒體影片、中間也沒穿插像切蛋糕、倒香檳塔的戲碼,連新娘子換裝好再進場也是像我們去上完廁所回位子一樣,快速步入主桌(我都沒拍到啦!!!)而本來應該要負責炒熱氣氛(吧?)的司儀,講最多的話就是關於會場的一些規定,像是停車的人要領一個代幣啦、場內全面禁煙之類....... Orz..... 好一個低調安靜的高品質婚禮啊.....

而婚禮後,因為我鞋底斷了,只好一腳高一腳低的奔回淡水,可又想去Check一下櫻花還剩多少(是有那麼愛玩喲?),還是一腳高一腳低的跑到三空泉去Confirm了櫻花已經被雨泡爛了的事實,又轉到淡江大學去看看(果然愛玩... -__-''),倒是意外拍到了很平易「近」人的櫻花,算還是有收穫吧!(哈哈)

被雨淋到只剩落花
果然下雨後只剩落櫻

但卻看到一片油菜花
近一點

以及對於土包子的我第一次看到的.... 長在田裡的菜
白花椰菜
原來白花椰長在田裡是這個樣子

綠花椰菜(花才剛長出,可點去看大圖仔細尋找)
這個則是綠花椰菜

淡江的櫻花樹因為花跟人差不多高,所以可以拍到很多櫻花的特寫
DSCN0861

還有梅花
DSCN0854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消防隊前有一隻超可愛的小白狗,又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了一張.
可愛的小白狗

2 comments:

smileywen said...

那地點立刻就想起老同學,以前我們也常窩在她那啊!
是說,我想看脫落鞋跟走路掰咖的樣子,怎麼沒照片啊?!en

Jenny Yang said...

呵!對吼!有個老同學以前住這附近。是說我好像沒常去她那窩耶!
至於鞋子,脫落的不是鞋根啦!我又不是穿高根鞋,是厚平底鞋的前半片鞋底掉,是不會掰咖啦!只是走起來會覺得一腳高、一腳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