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 2010

Nikon D3000試拍

一直都使用Nikon CoolpixS8當我的隨身相機,它真的是台好相機,至少拍的東西一直讓我很滿意,除了一點:夜拍。光線不足的室內或是晚上要拍攝,傻瓜相機真的是力有不恃,但單眼相機偏偏又很重,真的重,重到我不會想要隨身帶。所以,我一直在掙扎,從以前在Nikon數位相機的代理商到現在不在那,都一直沒下定決心買一台單眼相機。當然,這跟S8拍的東西一直令我很滿意有關。

只不過,每隔一陣子,還是會想說「什麼時候會出一台夠輕的單眼相機呢?」這兩天借了一台目前號稱Nikon最小最輕的單眼相機D3000來試拍,一來想看看它的重量有沒有減輕、二來嘛!如果真的有減輕很多,想看看它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因為只能借那麼一天,所以我就卯足了勁拼命地拍... :P



1. 有晚上在室內拍的
- 雙呆看到大相機嚇得像什麼似的
看到大台相機嚇得逃得遠遠的

- 盯著食物目不轉睛的貓
有好吃的!!

- 口水好像滴下來了(這張有用閃燈)
感覺有在流口水....

- 啾Sonic又來了
啾!Sonic

2. 有晚上拍室外
- 街景
淡水街頭

-禮拜堂廣場(太晚了,都沒燈)
禮拜堂前的廣場

- 好吃的38年老店清粥小菜
這家清粥小菜超好吃

3. 有白天拍的
- 小白宮外櫻花和爆杖花相呼應
DSC_0057

- 櫻花與禮拜堂
DSC_0130

- 塞進一個鏡頭裡的真理大學
幾乎裝得下全部

-花特寫們
DSC_0095 DSC_0088

櫻花

酢漿草

4. 有黄昏拍的
- 出海口
淡水河口的夕照

大體來說,我試拍的感覺是,白天或黄昏的,並沒有出現讓我覺得「哇!」的效果,按完快門出現畫面的時間算lag蠻久的,如果想張張拍完都可以預覽一眼,可能會抓狂。倒是晚上和室內,單眼相機畢竟還是不一樣,光鏡頭大小就大大地影響進光量,所以若是要拍室內的場合(包含參加喜宴,呵!其實這也是我覺得可能還是需要一台單眼的原因之一,最近參加的婚禮光拿一台D5000就可以當婚攝了),可能真的還是要考慮敗一台單眼相機。

1 comment:

smileywen said...

那就敗下去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