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7, 2009

胡錦鳥的尾巴

'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 is called the present.' 這是功夫熊貓裡那個Master 烏龜說過的話,也讓我體會了英文的奧妙。(是的,我最近在HBO上看了功夫熊貓)

題外話扯完了,其實是小蕃茄毛換得差不多後,好像沒啥新鮮事好寫了,結果現在發現胡錦鳥的尾巴也可以來作點文章。或許之前已經知道換完毛的小呆,頭毛像熟透的蕃茄一樣紅。
DSCN9778

不過,大概不知道牠的尾巴跟我們一般看過的麻雀或我家的大嘴鳥啾黑不太一樣,胡錦鳥的尾巴有兩根特別長的尾羽,使得它有時看起來很像細細的線剪。
其實胡錦的尾巴長這樣- 有兩根特別長

所以剪刀狀的尾巴也是胡錦鳥的特徵之一呢!

2 comments:

Schumann said...

久未留言妳的blog.
很巧, 那天我也看了HBO 的功夫雄貓.
妳的手養鳥眼睛炯炯有神,尾剪也相當分明銳利, 很健康.

Jenny Yang said...

謝謝你過來看我家的鳥,是說前陣子天氣頗冷,你家的小鳥也要注意保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