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09

草莓鮮奶油巧克力天使蛋糕..... Pilot

因為看了在英國的學姊做的蛋糕(那種鬆綿感的,就是我想要的),所以就依樣劃葫蘆也想來做一個。不過稍加修改了一些配方。如鮮奶油外就不灑巧克力了,一來懶、二來也怕胖...(雖然鮮奶油也很胖,但就不要火上加油了),而改用新鮮的草莓。另外就是,因為買不到塔塔粉,所以改用檸檬汁替代。

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甚至在將蛋糕糊倒入模子時都覺得也太剛好了,蛋糕糊剛好把我的模子倒滿滿,雖然有想說到時後會漲一些,但應該不會漲多少吧?(那是做波士頓派時的經驗),也就放進烤箱去了。

沒想到進烤箱就是驚人的開始,烤不到10分鐘蛋糕就瘋狂往上爬,一直長高,天哪!我的模子太矮根本撐不住,於是就看著瘋狂長高的蛋糕,演變成發糕(裂開),然後又支撐不了就滑落(土石流?),簡直親眼見證了造山運動和從玉山上滑落的阿里山...... Orz..........
長高到不像話的蛋糕

好在該掉的也掉了,該長高的也長高了,蛋糕終於還是烤好了。拿出來去除了黏在模外的土石流,就倒扣放涼了。不過也因為模不夠深,造成蛋糕體長高時沒有依附,烤的過程就像是在看一個活體蛋糕,在烤箱裡起起伏伏(很難形容,是一種很奇妙的畫面,很像在看Discovery或是醫學頻道裡跳動的心臟)。
倒扣放涼

脫模時如同學姊文章提到的,真的蠻困難的,果然應該買底可以分開的那種,最後把蛋糕「挖」出來也費了番功夫。好在還有鮮奶油這個好東西,跟面霜一樣,厚厚的抹上一層就可以大致粉飾太平,然後再把新鮮的草莓舖一舖,哇!即使裡頭的蛋糕體很失敗,可經過粉飾後居然還有垂涏欲滴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化妝這種事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用了鮮奶油和草莓遮醜

總之,雖然過程還蠻驚心動魄,不過吃起來還真的不錯吃呢!
要來吃了!!

當然,不可否認,跟學姊做的蛋糕一比真是天壤之別,我還要再加油呢!

1 comment:

Kai-Ti said...

哇!沒想到蛋糕可以爬升成那樣,妳的描述妙絕了!
我以前只要蛋糕賣相不好,也是狂抹鮮奶油,果然是一白遮三醜,不過有什麼關係呢?好吃就好,妳的成品看起來就好好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