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10

10小時逛花博五館之鐵人之旅-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篇

今年年底到明年四月,台北的盛事不外乎是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各式媒體的強加放送下,也成了似乎不能不去的全民運動。其實這次我是第二次來逛,頭一次完全是走盲人摸象路線,快中午才到會場(還自以為算早了),渾然不知新生園區的夢想館的預約券早在我的睡夢中已經發放完畢,果真是「夢想」啊!那次只有在天要黑時排隊看了爭豔館....

這次稍微做了一點點功課,總之就是把重點放在新生的三個重要的館:夢想館、未來館以及天使生活館。其他的再看時間做彈性調配。第一道關卡就是搶夢想館的預約券。

之前還以為中午前到就拿得到,現是是:錯!基本上開園前(據當時現場跟我一起已經排到不知道那裡去的民眾表示,「最好是」七點就到)就得在新生園區排隊等入場(開園時間是九點耶!七點來是怎樣?要在那傻站2小時喔?)。然後,就是要有跑百米.... 不!是500米的體力,因為我這次八點半不到就排到不知道那裡去了,入園後看裡面領預約券的也是排到一個驚人的地步,跑啊跑,怎麼這麼久都看不到尾端,沒吃早餐的我早已氣喘虛虛....... 總之, 八點半前到的我, 也只拿到16:57的預約券。好在我已經打定主意今天一定要看到,不然看到這時間可能會傻眼.....

好了,前面的牢騷應該沒人想要再看,還是來看一下今天我的鐵人行到底看了些什麼。
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後,其實有那麼一刻是腦筋空白,不知道要做啥的,後來亂走了一下,想到應該先去排未來館,因為它是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的,排一次可以看兩個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介紹的部份我就免了,來看照片比較實際:

未來館給我的感覺就是,什麼東西都弄成室內的,難道意味著大自然已經消失?人們生存的環境有如諾亞方舟,只能在自己的家中生活?

永生花:在花盛開時急速冷凍,是真花,但不會凋謝,所以叫永生花
永生花

各種植物:從沙漠到寒帶(高山)
1. 多肉植物
DSCN8237 DSCN8238
DSCN8245 很像發霉的仙人掌

2. 高山植物
白花叫伯利恆之星 DSCN8265

而或許是大自然的不易親近或逝去,我看到栩栩如生的雛菊投影。其實是我們在走的一個穿堂而已,還有人拿著相機的影子呢!
這全是投影出來的喲!

未來的人,連菜都是在自家的保溫櫃裡種出來,看似有機,卻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而且是用個長得像冰箱的東西... 未來菜自己在家種

而天使生活館呢!就如其名,更是夢幻不實,所有看到的東西都是投影出來的,可以說是一場光與影的饗宴吧。比較特別的是,它似乎選了貓咪當作它的吉祥物,迎賓的就是貓咪動畫呢!
天使生活館的迎賓貓(動畫)

多媒體欣賞的四季變化
葉子 花芽
盛開 凋零

打了領結的貓
這張是真畫

另外就還有幾個居家佈置(雖然我不太確定它在此的定位是啥,就純欣賞囉!)
頗富禪意的擺設

DSCN8339

DSCN8338

其實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正好各是一個圓環狀建築的一部份,這個建築內有展,外頭也別有洞天,首先是環內有個蓮花池造景,而館的屋頂也是可以走上去的(可由玻璃反光稍微窺探一番),算是從裡到外都富設計的一個複合建築。
玻璃反光出在屋頂走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