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10

求偶的小蕃茄

之前有放還沒完全換完毛的雙呆求偶影片在我的Flickr上,這次,可是成鳥的彩色版!可是難得成功從頭錄到尾,請慢慢欣賞!!

雙呆求偶時的標準姿勢示範 :小蕃茄(公鳥)會向小葡萄(母鳥)低頭
高傲公主與呆跟班


影片來了,但要先說明一下,一開始大概有近20秒聲音圓潤渾厚的單音,是小葡萄的色誘叫聲,我真的覺得牠的音色比小蕃茄好,然後小蕃茄就在那不停的清嗓子(很像要吐要吐的樣子吼!),等開始唱歌後,小葡萄還會搖尾巴喔!不過最後還是很酷地「謝謝再聯絡」,飛走時還害小蕃茄轉一圈咧... Orz..


有時求偶的相對位置會變醬:
這個是唱歌秀斗時才會發生

總之花樣很多啦!!呵!下回有新奇的而且有照到(錄到)再來分享...

5 comments:

米米 said...

不好意思,又來打擾了
胡錦鳥未換毛前有辦法分辨出公母嗎?
(以牠很皮的狀態,我猜是公的,所以把牠當公的在養)
在換毛的過程中,有需要更換其他牌子的飼料嗎?
因為我是第一隻鳥是養繡眼,所以不知道胡錦有沒有這麼麻煩的過程。

Jenny Yang said...

應該沒法在換完毛前分出公母吧!不過我是比較好奇什麼叫做「當公的在養」?養公鳥和母鳥有不同養法嗎?我倒第一次聽說... 我從頭到尾都沒換過飼料耶!除了要用管子餵時我用的是沒有殼的蛋黄粟,等牠們自己會吃後就是一般的胡錦飼料了。

迪 said...

這真是好經典的求偶兼甩鳥影片
小葡萄夠狠地~
人家舞才跳一半就翅膀一揮,徒留番茄原地轉一圈(好慘噢)

Jessie said...

小蕃茄因為小葡萄的半路落跑兼被轉圈..整個呆住..好好笑..原諒我沒啥同情心..哈哈哈哈....

Jenny Yang said...

小蕃茄習慣了啦!這已經不是牠第一次被耍....
不然怎麼叫驕傲公主與呆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