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10

暴發戶的霸氣-頂鮮101

雖然早知道101大樓有數家高級餐廳,但一直都沒有吃過。這一回,則是直接到剛剛開始試營運的頂鮮101嘗鮮。也抱充滿期望的心情,來到了這裡。

今天晚餐的地點
這天正好寒流來襲,外頭真是冷斃了,瞧瞧電梯裡有顯示溫度只有九度呢!
86樓到了

其實進到裡頭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因為它的裝湟顯得好冰冷,從外頭進到室內應該有溫暖的感覺,它卻沒有,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室內裝湟的一片白吧!看得出它的室內裝湟是想要走西式宮庭風,或許是想學凡爾賽宮的鏡廳吧,有許多地方都有鏡子,甚至是整面牆都是鏡子。但或許又想別出心裁,顯現簡約(?),所以雖然有那樣的格局和大型水晶吊燈,卻因為牆壁的單調以及水晶吊燈使用的是較無溫度感的LED燈泡而大相徑庭,而室內超亮的燈光,也使得外頭本來值千金的夜景完全看不清楚,只有嚴重的反光。
水晶燈處處

LED燈

這個是它可以容納30人的包箱,可以想像完全看不到夜景的感覺,室內的採光太亮了
可容納30人的包廂

這堆花根本就躺在桌上嘛!可能是純展示用,不然吃飯菜要擺那兒?
這是讓花躺在桌上嘛

而接下來就是要看它的噱頭之一:孔雀毛做成的壁紙。
有這種壁紙的包廂,特色之一就是門把是用琉璃做成的孔雀頭。
琉璃做的孔雀造型門把

而孔雀毛卻是有分:身體的毛以及公孔雀的尾巴毛
由於室內光線不足,我的小相機拍起來效果並不佳,但可以稍微想像一樣那種奢華... XD

首先先來看看用孔雀身體羽毛做的壁紙:
這是....孔雀毛  真奢華啊

再來是公孔雀尾羽做的壁紙:
這個是....孔雀尾巴的毛(而且是公的) 也是貼成整片牆 

一路參觀下來(是的,我們沒坐孔雀包廂啦,那種還有基本消費的,沒敢問是多少,應該很嚇人,不過老闆因為要Show off一下,還是會帶著客人參觀「傳說中的孔雀毛壁紙」),出現了一個我覺得跟這些奢華格格不入的畫面:這....這是現撈海產店嗎?
和那兒很不搭的.....海產養殖池
沒想到他們竟然把這樣的東東擺在高級孔雀包廂群外的走道上,大概是要展現「半開放」的廚房以及海產都是活跳跳很新鮮的喔!

接下來是廁所,我只有照到女生的..... 
高級廁所
我只想說, 不是所有的女生都是Pink Lady..... ~_~
其實,還有一個我覺得頗驚嚇我的,就是廁所裡(就是關起門來上廁所時)的門是鏡子,也就是你,會對著一整片門大的鏡子如廁,別人我是不知道啦!我是覺得這感覺很詭異,可能要上大號的人會上不出來吧!XD

洗手台也是琉璃的吧!仔細看上頭還有浮刻「頂鮮」和「101」等字樣呢!
高級洗手間的洗手台

好,回到我們的位子,接下來要看他們還有啥驚人之舉(到此我已經不會嚇到了,哈哈)
首先是餐具:
英國Wedgwood
英國來的餐具 Wedgewood 真的有出這麼中式的餐具咧!
DSCN0069 招牌的台南擔仔麵
我只想說,擔仔麵放到這樣的餐具裡,真的沒有很好吃的感覺耶!

法國CHRISTOFLE 以及全套水晶杯(我就不知品牌了)
高級法國來的匙叉 水晶杯

接下來要看另一個噱頭:iPad菜單
噱頭十足的iPad菜單 今天的菜色
沒想到堂堂一台iPad,真的「只有」當菜單而已!那它應該把'Home'鍵的功能給disable掉嘛!不然我一不小心就按到了,結果變成桌面狀態(果然啥都沒,好歹也裝個Angry Bird給玩一下嘛!),還不知道從那裡叫回它的菜單..... 

最後是它的菜,這裡頭還包含一套是素的,我沒特別編排,大家可以按iPad菜單索驥....
櫻花蝦炒飯 上湯鮮露蒸龍蝦
山藥麵(素) 燴豆腐(素)
清蒸魚 牛小排
南瓜湯(素) 蘆筍(素)
干貝焗白菜 竹葉包(未開封)
蝦卷 爆鹹的竹葉包
竹葉包(素) 竹蔘湯(素)
水果 淡上百香果醬的奶酪

大體而言,我覺得就試營運的狀況來看,是話題有餘,但整體感不足。因為整個用餐環境有些不淪不類,要中不中、要西不西,餐盤和菜我覺得很不搭,甚至吃下去的東西也跟眼睛看到的整個裝湟不搭(菜是台菜,但裝湟卻是西式奢華風),而使用LED燈泡雖然展現先進環保的一面,卻是跟水晶吊燈格格不入,因為它的霧面燈泡並無法展現吊燈上的水晶之美;而素白的牆壁,也使得整體空間顯得很冰冷,其至會使得隱藏的監視器(大概怕餐具被偷吧!畢竟都是高檔貨)以及門的自動軸承變得很明顯,同時.... the worst.... 顯示不出水晶燈的美,因為光線照在白牆上並無法顯現五彩繽粉的折射之美。

而軟體部份,服務雖然算勤,但服務的熱忱卻如同它的裝湟一般,豪華卻感受不到熱情,更換餐盤也沒有一個定位,使得桌上常有不知作用的餐盤(因為菜是一道道送到個人位子,那擺在中顯得凌亂擁擠的高級餐盤是要做什麼呢?)或餐具,某人開玩笑說「大概是要欣賞的吧!」 我想他們需要把整個上餐及換餐具的流程及方式定位清楚,才不會進門時美美的擺設,吃到後來已經凌亂無章........

對我來說,這個頂級餐廳給我的感覺就是「暴發戶的霸氣」,一切都要用到最貴最高檔,卻偏偏缺乏了氣質與涵養,畢竟這些東西不是有錢就堆積得出來的,一切的最貴,不見得能拼湊得出高貴,充其量只能說高檔奢華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指正,我們會虛心接受並呈遞給公司做好日後的管理建議。謝謝您。